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学历加职业资格证书 引领你步入成功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1/10/06 14:18  人民网-市场报

  用人单位看重“职业资格证书”

  根据北京市劳动力市场调查报告,今年上半年,北京劳动力市场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职业资格等级证书更为重视,上半年用人单位对所招聘职业(工种)有明确的技术等级要求的占用人单位总量的29.5%,除了学历证书在求职过程中发挥作用,求职者的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在求职过程中已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上半年北京劳动力市场对大学本专科及以上学历者
的需求仍呈供不应求的局面,尤其是研究生,普遍被用人单位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看好。

  有关人士称,用人单位对职业资格证书的重视,已连续14个月呈上升趋势。今后一个时期内,职业资格及等级证书在劳动力市场中的权威性还会进一步增强,学历和职业资格证书并重的局面会进一步得到巩固,获取“双证”是现在求职者顺利实现就业的惟一办法。

  我国职业资格证书开始与国际接轨

  我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简称OSTA)与英国伦敦工商会考试局(简称LCCIEB)已签署了“中英职业资格证书合作项目联合颁证合作协议”,将共同颁发“中文版NVQ证书”。

  据介绍,LCCIEB创办于1890年,是英国国家职业资格(NVQ)证书最大的颁证机构之一,其颁发的资格证书获得了雇主、大学和专业团体的认可。考取中文版NVQ证书,不仅可在全国范围内通用,还可作为进行法律公证的有效文件,在全球90多个国家畅通无阻。

  以往部分国外考试机构在我国也开展颁发证书的工作,但由于未获得国家劳动保障部门的承认,因而不能作为进入劳动力市场的资格凭证。而这次与LCCIEB联合颁发NVQ证书是国家劳动保障部门同意引进的,所以除了与我国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具有同等的就业准入和持证上岗的法律效力外,还可得到中国境内的外资机构的认可,同时LCCIEB的英文职业资格证书在世界上90多个国家也获得认可。

  用人单位看重“职业资格证书”

  根据北京市劳动力市场调查报告,今年上半年,北京劳动力市场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职业资格等级证书更为重视,上半年用人单位对所招聘职业(工种)有明确的技术等级要求的占用人单位总量的29.5%,除了学历证书在求职过程中发挥作用,求职者的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在求职过程中已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上半年北京劳动力市场对大学本专科及以上学历者的需求仍呈供不应求的局面,尤其是研究生,普遍被用人单位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看好。

  有关人士称,用人单位对职业资格证书的重视,已连续14个月呈上升趋势。今后一个时期内,职业资格及等级证书在劳动力市场中的权威性还会进一步增强,学历和职业资格证书并重的局面会进一步得到巩固,获取“双证”是现在求职者顺利实现就业的惟一办法。(晓白)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秘书证书大行其道 哪类证书适合你?(2001/09/30/ 16:32)
秘书、推销员资格考试推至11月(2001/09/30/ 16:29)
全国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 荆州一考点舞弊现象严重(2001/09/24/ 14:51)
中国举行首次质量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2001/09/24/ 14:44)
剑桥秘书证书(BSC)今秋首次开考(2001/09/21/ 12:10)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有奖寻宝 最后机会
北京
  • 留学资讯精彩推荐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