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小而专挑战大而全 大学生就业招聘会出现新动静

http://www.sina.com.cn 2001/10/09 10:52  北京晚报

  过了国庆节,大四的学生就要出窝儿找工作了。跑会找用人单位的需求信息是每个毕业生的首堂“必修课”,网络一代的新新人类也不例外。但是以往大规模的招聘会今年将受到“小会”的挑战,日前记者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了解到,他们今年将重点办好5场小规模的双向选择会,靠专、精的特色服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

  据介绍,明年北京高校(含研究生培养单位)共有毕业生8万余人。其中研究生1万余人
,本专科生近7万人。比上年增加1万余人,毕业生的就业矛盾和压力将会更加突出。但是,宏观背景对毕业生来说又是一个大的利好消息:申奥成功和中国即将正式加入WTO,北京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将出现新的高峰和显著的结构性变化,高校毕业生、特别研究生势必成为各类用人单位争夺人才的焦点。

  根据北京地区近年来组织大型毕业生“双选”会的情况和去年成功举办“高新技术企业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的经验,经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公安局批准,并报教育部备案,即将举办的2002届毕业生“双选”活动将以小而精为主要特色。

  为什么要变大为小呢?中心的任老师介绍,规模小,更有利于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面谈和相互了解;这种专业性“双选”活动,避免了用人单位为选择同一专业毕业生而跑多所学校,也为毕业生带来了与多个需求自己专业的单位见面的机会。

  此外,这些活动均采取“中心”与高校合办的方式,并且,大会场地设在校园内。这样,一方面可以减轻主办高校在举办校内的大型“双选”会时,场地、人员等方面的限制;另一方面,可以有效的组织毕业生参会,保证应聘毕业生的数量和质量,并在必要时控制参会人数。

  任老师还介绍说,招聘会还将把“场地见面”与“网上见面”结合起来,毕业每场“双选”活动相关信息都将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和各类媒体上及时发布,努力避免毕业生盲目参会。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家谈大学生入学不转户口对就业会有哪些影响 (2001/10/09 09:02)
中国大学生就业首选行业浮出水面 (2001/09/24 10:08)
工资期望过高 大学生错失就业良机 (2001/09/03 12:43)
大学生就业首选企业调查报告:择良木而栖 (2001/09/01 03:32)
走出校门自愿待业--部分大学生就业观发生转变 (2001/08/27 14:28)
今年大学生就业率攀高 (2001/08/23 18:29)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天津分站隆重推出!
北京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 和鸣花园怡人福地
  • 远程教育的领头羊
  • 北外托福雅思班
    济南
  • 东业广告诚聘精英
  • 天闻科技假肢科技
    上海
  • 离天堂最近的圣殿
  • 一个王朝的背影
    广东
  • 美新创电脑学院
    河南
  • 理想王子理想选择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