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国际公务员公开招考 中国青年有机会供职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01/10/11 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国际职员后备人员”在中国的招考昨天开始接受网上的公开报名。中国年轻人将获得去联合国做“国际公务员”的机会。

  “国际公务员”也叫“国际职员”,是指在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中工作的各类工作人员。联合国国家竞争考试是联合国招聘工作人员的主要方式之一。由联合国秘书处根据各成员国地域分配名额的任职人数,经与成员国协商同意后举行。通过考试选拔的人员将进入
联合国国际职员后备人员名单,当出现职位空缺时,由联合国从后备人员名单中选聘。

  这次招考面向30岁以下符合条件的中国青年,招考专业为经济、财政、统计、信息技术、新闻。要求报名者具有以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精通英文或法文。

  中国青年报报道说,这次考试和考核的合格者将进入“中国国际职员后备人员库”,并有资格参加2002年初在中国举办的联合国国家竞争考试。

  欲报名者可登录国家人事部网站(www.mop.gov.cn),报名时间为2001年10月10日至31日。考试将于2001年11月25日9:00~12:00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同时举行。考试内容由公共外语、听力、专业三部分组成,要求用英语或法语完成试卷。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1999年底,在各国际组织任职的中国籍国际职员总数已超过500多人。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500硕士博士广州竞岗 17职位人数不足暂不开考(2001/10/11/ 10:55)
上海公务员试用期将考核 不合格取消录用(2001/09/06/ 11:08)
第三届国家公关员考试培训班招生(2001/08/31/ 10:12)
中组部、国家人事部2001年中央、国家机关录用考试公告(2001/08/30/ 18:12)
公告:团中央公开招考高级管理人员工作结束(2001/08/30/ 11:59)
国家公务员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天津分站隆重推出!
北京
  • 清华工商研修班
  • 工程师一年速成
  • 远程教育的领头羊
  • 中信兴业财务培训
    济南
  • 起步接轨国办高校
  • 大概念英语火爆
    上海
  • 华师大电脑培训
  • 阶梯国际儿童美语
    广东
  • 美新创电脑学院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