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一个年青人的应聘心得:用诚心打动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1/10/11 15:09  深圳商报

  学广告的我大学毕业南下后,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天南广告公司的李总。李总说,其实公司目前不缺人,不过可以给年轻人一次机会,如果我在3个月内能够拉到5万元的业务,就聘用我,试用期内除提供差旅费和出差补贴外,其它一切费用自理。

  我心里想:3个月5万元,凭良心说,一个合格的广告业务员是该有如此业务量,就答应下来了。可是我没有料到做广告业务员会比我原来估计的困难还要困难,绝大多数的情况
是我压根见不到有权拍板的企业老总,只能跟“外围人员”不断地谈天南广告公司的实力超卓和创意独特。而“外围人员”有的开门见山说我们公司的广告今年已经做完了,明年请早,有的稍有耐心听了我的一番“恳谈”,却要我拿出创意方案参加比稿。眼看着跑了近2个月却拿不到一单业务。

  第三个月开始了,我收拾信心,重新披挂上阵,找到一家新建不久的大酒店。酒店的人说他们是有打算做广告,但要看总经理的意思才能做决定,而总经理实在太忙了,要找到他需要耐心才行。我在总经理办公室外等了3个上午后决定另辟蹊径。我接下来每天给总经理写一封信,就像一位耐心的情人一样向总经理娓娓道来我对酒店的总体CI设计,并附上创意方案,可总经理一直没有给我回信也没有给我回电话。我于是决定再“等”下去,总要给个说法才善罢甘休。我打听到总经理车子的车牌号,就守在酒店外的停车场,又花去3个上午和两个下午的时间。终于被我等到了那个瘦得像电影明星葛优一样的总经理,他说:“你的方案我都看了,我就知道你能‘抓’到我,你这个人很有性格,我的秘书说你守在酒店里快两个星期了。”哦,想不到我自己已经被“反侦察”了。

  经过几个回合的谈判,天南广告公司终于取得了这家酒店的广告代理权,但我却被总经理“挖”到酒店担任酒店形象策划,总经理说:“人才难得,再聪明的人没有敬业精神,没有吃苦的打算,是干不了事业的。”(小宝)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面试的时候要热情还是低调?(2001/09/24/ 11:37)
感受人生百态 境内境外谈面试(2001/09/17/ 14:02)
面试应答技巧:把紧嘴巴 三思而答(2001/09/10/ 15:54)
这样的面试要小心--一伙人靠招聘小广告诈骗(2001/09/10/ 09:54)
天马行空驰骋职场 八种招式随身必备(2001/09/03/ 11:51)
面试指南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天津分站隆重推出!
北京
  • 清华工商研修班
  • 工程师一年速成
  • 远程教育的领头羊
  • 中信兴业财务培训
    济南
  • 起步接轨国办高校
  • 大概念英语火爆
    上海
  • 华师大电脑培训
  • 阶梯国际儿童美语
    广东
  • 美新创电脑学院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