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云南省2002年高考实行“3+X”科目设置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1/10/19 15:24  云南日报-八报一刊

  云南省招考办昨日传出消息,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并报经教育部批准,我省将从2002年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开始实施高考“3+X”科目设置改革。

  我省高考“3+X”科目改革方案主要内容是:从2002年起,高考科目设置实行“3+X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形式。“3”是指语文、数学、外语三个学科,这三个学科为各类考生必考科目;“文科综合”含政治、历史、地理,“理科综合”含物理、化学、生物。考试由教
育部统一命题。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高考考试科目中,语文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数学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数学暂时实行文理分卷(将来不再分文理科),即参加“3+文科综合”的考生考文科数学,参加“3+理科综合”的考生理科数学;外语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外语科试卷含听力考核内容,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均须参加听力考试,听力部分占3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满分各为300分,考试时间均为150分钟。

  我省高考科目设置采用“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后,高等学校招生仍分为文、理、外、体、艺五类。其中报考外语类的考生原则上参加“3+文科综合”的考试,外语类考生另须参加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外语口试的考试;理工类院校的外语专业也可根据院校要求,招收参加“3+理科综合”考试的考生,但考生也须参加外语口试。外语类考生外语成绩不计入高考总分,但作为学校录取的重要参考;报考体育类、艺术类的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参加“3+文科综合”或“3+理科综目”的考试。考试后,按语文、数学、外语、综合(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四科成绩相加,形成考生高考文化成绩总分,满分为750分。由省招生考试委员会根据各录取批次的高校分科类招生计划和全省考生的高考考试成绩,划定各批次各科类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高等学校新生录取工作按考生高考文化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陈晓波)《滇池晨报》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2年31个省市区将全部实行3+X考试(2001/09/29/ 10:59)
2002年全国告别“3+2” “3+X”方案全面铺开(2001/09/29/ 09:32)
2002年实行“3+X”的省份高考时间提前到6月(2001/09/28/ 14:56)
教育部通过 2002年“3+X”试点省份高考6月进行(2001/09/28/ 14:23)
2002年十三省市高考“3+X”科目设置改革方案出台(2001/09/28/ 13:48)
解读“3+X”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寻宝中奖名单揭晓!
北京
  • 中信兴业财务培训
  • 工程师一年速成
  • 北外托福雅思班
    济南
  • 出国留学报名在即
  • 起步接轨国办高校
    上海
  • 上师出国咨询公司
  • 海滨城市——厦门
    广东
  • 0.38元国际长途
    河南
  • 金水外语速成学校
    天津
  • 精益求精精亚空调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