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高自考护理学(独立本科段)明年启用新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1/10/19 15:56  生活时报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获悉,护理学(独立本科段)将从明年启用新的考试计划。据悉,北京市自考计划5年为一周期,现行的护理学自学考试计划今年到期,现在公布的计划为全国计划。

  据了解,已取得护理学专科毕业证书的,北京市在岗的临床护士、护校教师及护理管理干部,可以报考该专业;报考前须经过北京市卫生局资格审核,凭北京市卫生局开具的资
格审核证明,到有关区县的自学考试办公室办理报考手续。凡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可直接报考本专业。

  据悉,护理学(独立本科段)专业课程考试水平与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相同专业本科相同课程的结业水平相一致。本科在专科毕业的基础上,取得本考试计划规定的14门课程合格成绩,累计达到74学分,临床考试成绩合格,毕业论文经答辩成绩合格,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者,发给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护理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并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暂行规定》和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暂行规定》及主考学校关于学位授予的有关规定,由有学位授予权的主考院校授予学士学位。毕业论文经答辩未通过者必须补作,不补作者不予毕业;补作合格者可以获得本科毕业证书,但不授予学位。

  考试课程与学分如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3学分;毛泽东思想概论2学分;英语(二)、日语(二)、俄语(二)各14学分,任选一门;计算机应用基础4学分;预防医学(二)6学分;护理学导论5学分;急救护理学5学分;护理学研究5学分;内科护理学(二)5学分;外科护理学(二)5学分;精神障碍护理学5学分;社区护理学(一)5学分;妇产科护理学(二)、儿科护理学(二)各5学分,任选一门;护理管理学、护理教育导论各5学分,任选一门;毕业临床实习和毕业论文。(本报记者李海清)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自考生如获BEC证书则可免考专业课(2001/10/18/ 12:51)
北京自考办最新消息:姓名不一致不办理毕业手续(2001/10/12/ 10:43)
深圳市2002年10月份自学考试即将举行(2001/10/11/ 14:36)
广东省自考部分课程考试大纲和使用教材已经调整(2001/10/11/ 14:09)
为配合APEC会议 上海市高教自学考试时间有变(2001/10/10/ 11:04)
自学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寻宝中奖名单揭晓!
北京
  • 中信兴业财务培训
  • 工程师一年速成
  • 北外托福雅思班
    济南
  • 出国留学报名在即
  • 起步接轨国办高校
    上海
  • 上师出国咨询公司
  • 海滨城市——厦门
    广东
  • 0.38元国际长途
    河南
  • 金水外语速成学校
    天津
  • 精益求精精亚空调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