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大学校园里的新思维:勤健身想出国再教育迟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1/10/30 10:19  长江日报

  武科大一大学生调查组,深入在汉各高校开展一项当前大学生观念调查。结果表明,花钱学本领,出国求发展,注重休闲,推迟结婚成了当代大学生的新思维。

  就业竞争加剧,大学生越来越注重发展消费,学习掌握更多知识和技能,各种外语辅导班,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为大学生所热衷;学驾照也渐成校园热点。大学生未来5年内最注重继续教育,消费第一位选择率高达52.5%。

  近半数大学生常进行体育锻炼,除传统田径、球类运动外,一些所谓高档的运动,也被大学生接受。保龄球、网球成了新宠。有近1/5的大学生认为娱乐将成为未来5年内,最关注的项目之一。半数女生认为运动有助美容。健身、阅读、音乐、电视为将来自己休闲的主要方式。有近二成大学生认为自己将做兼职,体验不同的工作带来的乐趣,

  近一半的同学表示,毕业后5-8年后考虑结婚,三成多大学生准备毕业后3-5年再结婚。多数在校生认为未来生存压力过大,婚姻推后不可避免。比尔盖茨奇迹也带动大学生创业热潮,他们希望创造奇迹。

  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使许多大学生希望出国深造,有洋学位,回国发展更有利。大学校园里,各种留学讲座几乎场场爆满,三成同学表示,条件具备,一定会出国。(记者程亚 通讯员吴优平)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校园攒书是对是错--在校大学生反思攒书经历 (2001/10/29 11:55)
人欲横流、傍款、同居、寄生虫 大学校园怎么了 (2001/10/01 21:55)
挖空心思做广告 商业“选秀”瞄准大学校园 (2001/09/11 13:19)
毕业时“真情告白”涌进大学校园 (2001/07/05 14:07)
留下“最后的纪念” “跳蚤”市场盛行大学校园 (2001/06/29 10:53)
大家凑钱资源共享 大学校园流行“合资消费” (2001/06/26 13:40)
“露透瘦”“走”进大学校园 女生大多不反感 (2001/06/24 14:16)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北京
  • 北大燕园MBA辅导
  • 工程师一年速成
  •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 北外托福雅思班
    济南
  • 出国留学报名在即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上海
  • 朝日文化商务培训
  • 海滨城市——厦门
    广东
  • 0.38元国际长途
    河南
  • 轻大教育文化交流
    天津
  • 精益求精暖通空调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