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日本IT业移师中国寻出路 在日华人有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1/10/31 1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近来,日本的经济接近停滞,虽然失业率已经高居历史最高水平,但各企业的裁员消息仍有增无减。电子业也受到强烈的冲击。面对如此的经济寒流,在日华人中的IT产业从业人员的境遇怎么样呢?

  据东方时报报道,在日本的裁员风暴后面,日本各大企业乘中国加入WTO的“东风”,纷纷将生产与研究开发工作移师中国,重振旗鼓。

  日立公司和东芝公司在10月22日表示,今后将在中国发展软件事业,理由是“因为那里的人工成本比在日本低廉得多”。日立公司发言人说:“中国的经营成本比较低廉,我们计划在中国进行生产,然后进口软件成品。”

  除了中国人力成本低廉之外,中国众多的IT人才也是日本公司移师中国的重要原因。东芝公司的发言人强调:“除了降低成本的魅力以外,中国的技术专业水平也非常高。”东芝和日立公司还透露,准备在上海开设学校,培训“日中两栖”型的软件技术人才。

  在这样的背景下,尽管日本IT企业大量裁员,中国的优秀技术人员却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因为在日本IT企业移师中国的浪潮中,“逆水行舟”,凭借语言文化优势而有获得重用的机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在日华人中学生难觅知己内心孤独 (2001/10/25 12:58)
在日华人学生接近八万 华人社会发生结构性改变 (2001/10/18 10:18)
日本调整外国人雇用条件 华人就业范围扩大 (2001/10/17 11:34)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软件企业选择优程
   二外留学培训中心
   北大MBA秋季辅导
   联信注会考前辅导
:具备雅思更好出国
   全国CAD制作培训
:华侨国际教育服务
   电脑美术设计培训影
:20余克重百科全书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全方位跨媒体营销
   转倒立健身器技术
:环保产品暖通空调
   市中心的花园洋房
:巨鼎轩企划设计
   足美堂 脚部按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