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求职技巧:女性求职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1/10/31 17:21  人民网-市场报

  在激烈的求职竞争中,女性如何才能取得成功呢?良好的素质是求职竞争的前提,成绩优秀、能力强的女性在任何时候都能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如懂得计算机操作、中英文打字等现代办公技巧的女性尤受欢迎。

  要有自信心 受生理特点和社会偏见等因素的影响,女性比较容易产生自卑感,这是求职之大敌。其实,女性除有生理上的一些弱点之外,还有男性所缺乏的许多长处。女性在语
言表达能力、刻苦精神和忍耐力、记忆力、认真细致程度等方面,一般都比男性强。

  因此,在择业过程中,女性要敢于在用人单位面前表现自己的自信心,尽量发挥和运用自己的优势。

  要善于展示自己的魅力 在求职过程中,女性适度展示自己的魅力,所产生的效果是男性望尘莫及的。首先在打扮上要注意大方得体,发式力求自然,着装切忌豪华,化妆不可浓艳,举止应端大方、彬彬有礼,谈吐要有条不紊,不卑不亢,善于听对方谈话,并能简洁地陈述自己的观点。

  要敢于接受挫折 求职遇挫是很平常的事,应坦然对待。那么,女性应如何正视挫折呢?首先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调整择业期望值;其次勇敢地接受用人单位挑选。如果走不出挫折的阴影,那就可能失去不少宝贵的机会。(文芳)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袒胸露背拍写真 女大学生求职还想怎样(图) (2001/10/01 22:25)
调查显示:上海职业女性择业稳定是第一 (2001/09/28 11:13)
年轻女性青睐教师职业 30岁以下比例逐年提高 (2001/09/08 12:38)
加班太多喝酒应酬 女秘书辞职的多 (2001/09/07 13:38)
女性白领挥不去的阴影 职场性别歧视笑里藏刀 (2001/09/07 08:07)
职场揭秘:白领女性青睐的九种男同事 (2001/08/31 10:08)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软件企业选择优程
   二外留学培训中心
   北大MBA秋季辅导
   联信注会考前辅导
:具备雅思更好出国
   全国CAD制作培训
:华侨国际教育服务
   电脑美术设计培训影
:20余克重百科全书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全方位跨媒体营销
   转倒立健身器技术
:环保产品暖通空调
   市中心的花园洋房
:巨鼎轩企划设计
   足美堂 脚部按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