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高校毕业生做足“ 面上”文章 为拍靓照排一天队

http://www.sina.com.cn 2001/11/02 11:37  新闻晨报

  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6点半,排了整整一天队的复旦大学外文系大四学生小赵,终于拍下了有生以来最费周折的一张照片。像小赵这样为了拍出一张标准的“美女照”,清早起床,排上好几个小时队的大学生不在少数。这些天,沪上某外国语大学附近的一家照相馆前,就天天上演着这样一幕。尽管离毕业招聘会的开始还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一些大四学生已开始为毕业“装备”忙碌,大做起“面上”文章了。昨天,笔者于清晨6点到这家照相馆时,只见照相馆铁门紧闭,门前却已排起了10来人的队伍。排在最靠前的同学抑制不住得意:

  “我今天早上5点就起床了,就为了赶上头一拨。”据了解,在这里排队拍照的大学生来自复旦、同济等好几所大学,也有交大学生特意赶来的。他们之所以舍近求远,是因为听说这家照相馆通过简单化妆,能把人拍得格外漂亮,这在求职时当然有好处。为了拍“美女照”,许多女大学生纷纷赶来。有趣的是,不少男大学生也来凑热闹,在照相馆门前排队的男生也不少。与毕业生高涨的热情相比,大多数高校附近的照相馆却显得漫不经心。复旦、同济周边几家照相馆都没有针对毕业生的专门业务。淮海路一些高档照相馆虽有形象设计和化妆服务,但数百元一次的价格让学生们望而却步。(本报实习生吴华 李宝花)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2年毕业生 网上求职你开始了吗? (2001/10/30 16:16)
别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 知名企业挑刺毕业生面试 (2001/10/29 16:12)
北京生源毕业生规模将创新高 供需矛盾凸显 (2001/10/22 12:39)
五场小规模2002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已定 (2001/10/09 11:31)
应届毕业生应该如何评估自己的薪资水平 (2001/10/06 15:23)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软件企业选择优程
   二外留学培训中心
   北大MBA秋季辅导
   联信注会考前辅导
:具备雅思更好出国
   全国CAD制作培训
:华侨国际教育服务
   电脑美术设计培训影
:20余克重百科全书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全方位跨媒体营销
   转倒立健身器技术
:环保产品暖通空调
   市中心的花园洋房
:巨鼎轩企划设计
   足美堂 脚部按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