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了解加拿大的气候特征:气候类型各式各样

http://www.sina.com.cn 2001/11/02 17:42  王府培训
  1.基本特征

  加拿大幅员辽阔,北面领土达北纬83度,南面则为北纬41度,因此气候类型各式各样。由于90%以上国土位于北纬50度-80度之间,有1/5的领土处在北极圈内,西部的高山阻挡了来自太平洋的暖风,而广大中部平原向北敞开门户,使得北冰洋冷空气长驱直入,因此加拿大大部分地区气候寒冷,冬季漫长,夏季短促。而西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四季气候宜人,冬暖夏凉。

  寒带苔原气候:面积约占全国总面积的1/3,大部分地区为大陆性副寒带针叶林气候,只有南方少数地区属于冷温带气候。北部地区:基本上是荒漠地带,气温低,缺乏水份。

  西部沿海地区:有阿拉斯加暖流经过,气候温和,温哥华年平均气温为10.2℃,七月平均气温为17.7℃,夏季气温的最高纪录为31℃。中部地区:冬夏的温差大。东部地区:受拉布拉多寒流的影响,温度比西部低尽管加拿大冬天户外寒冷,但由于先进的冬季除雪和取暖设施,室内仍然温暖如春,人们并不感觉冬天非常寒冷,冬季倒成了开展各种室内外体育活动的好季节。

  2.气侯分区

  根据气候的不同,加拿大可以大致划分为如下几个区域:

  副极地大陆性气候:大西洋各省份。但临海地区有显著的海洋性特征。大湖地区气候:安大略省以及魁北克省南部的大湖地区。气候闷湿,冬季寒冷、夏季较热,全年雨量充足。大陆气候:加拿大内陆地区从洛基山一直延伸到大湖区。冬季漫长寒冷,极地冷气流可从北冰洋上空长驱而入。春季气温上升,积雪融化。夏季短暂暖和,七月平均气温在20.C以上,降雨较稀少。山脉性或洛基山气候区:英属哥伦比亚省内陆。冬寒夏热,降水较少,气温变化急剧。太平洋海岸区:常年西风,夏季凉爽、干燥,冬季多云,潮湿但暖和,一月平均气温在0℃以上,七月平均气温不超过16。C,无霜期长达250天。加拿大北部地区(Boreal Canada):位于北极和南部地区之间,冬季漫长凛冽,但夏季亦很分明。北极地区:位于哈得逊湾周围,冬季的气温极低,一年中气温在冰点以上的时间只有几个月,降雨量极少。

  3.春夏秋冬

  春季:3月中旬- 6月下旬

  大部分地区通常多雨气温或高,但晚间清凉三月份首次开花(加拿大南部),四/五月份之前树木仍未长出树叶。

  夏季:6月下旬-9月中旬

  通常为旱热,间有暴雨。

  秋季:9月中旬-12月下旬

  晚间结霜,树叶变色脱落。天气不稳定而多雨,大多数地区开始下雪。

  冬季:12月下旬-下年3月中旬

  气温通常维持于冰点以下。冬季初期和后期都下冷雨和下雪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在加拿大请律师打官司是怎样收律师费的? (2001/10/28 12:42)
加拿大健康保险简介 (2001/10/28 12:46)
“911”对中国学生申请赴加拿大留学没有影响 (2001/10/28 11:59)
加拿大考驾照路试有哪些注意事项? (2001/10/26 15:43)
在加拿大找工作的几种新方法 (2001/10/26 15:51)
加拿大的法律援助制度 (2001/10/25 14:39)
加拿大的几种消费付款方式 (2001/10/25 14:43)
加拿大新移民结婚须知 (2001/10/23 13:23)
加拿大航空公司携带行李规定 (2001/10/22 17:52)
办理加拿大移民时哪些事项需要办理公证 (2001/10/22 17:54)
带你领略加拿大安大略美丽的自然风光 (2001/10/29 16:50)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软件企业选择优程
   二外留学培训中心
   北大MBA秋季辅导
   联信注会考前辅导
:具备雅思更好出国
   全国CAD制作培训
:华侨国际教育服务
   电脑美术设计培训影
:20余克重百科全书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全方位跨媒体营销
   转倒立健身器技术
:环保产品暖通空调
   市中心的花园洋房
:巨鼎轩企划设计
   足美堂 脚部按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