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知名企业高校“抢人才” 多面手最“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1/11/02 18:05  新闻晚报

  本报讯尽管教育部规定11月20日以后企业才能进校招聘学生,但昨天是11月的第一天,记者从沪上各高校了解到,很多企业纷纷提前进高校进行专场宣讲会。记者在同济、复旦和上外的就业宣传栏中看到各大高校11月上、中旬的日程已基本被毕马威、中智、瑞安、网通等知名单位预订。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在第一时间内“抢到”各高校最优秀、综合能力最强的毕业生。

  昨天是KPMG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在同济大学的专场。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同济大学的财会专业学生外,来自复旦、上外等东北片高校的相关专业的学生也纷纷被吸引前来。不大的会堂里容纳了近200人。专场中穿插了不少录像介绍和提问,因此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其中的一个项目引起了记者的关注:一位同学介绍了他暑期在飞机场作外国游客消费的调研实习经历,招生主任问他:“那次经历你有什么收获?”同学回答说:“我得到了和外国人交流英语的机会,也完成了我的调研任务,并且靠努力自己有了收入。”主任又问他:“那么你有没有想到将调研结果反馈给旅游部门,或者给机场消费提些建议呢?”同学摇头,主任也摇头:“很遗憾,你不符合我们公司的要求。”

  后来招生主任指出,这只是一个现场演示,就是想告诉大学生,现代企业期望的是有开放头脑的毕业生,不光是要成绩好、能及时完成布置的任务,同时要把任务本身拓展开来进行创新的劳动,要具备综合能力。

  现场听讲的大学生们报以热烈掌声,不少人感叹:“原来面试学问这样大。”

  毕马威人力资源招生主任何卫介绍,在同济之前他们已到华东理工举办了同样的专场,随后几天还将分别到交大、复旦、上外和财大举办四场,希望以此吸引更多优秀的素质全面的同学到毕马威来工作。(记者陈莹 摄影李江松)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大企业总裁纷纷亲赴高校“抢人” (2001/09/30 11:39)
企业招聘“脑筋急转弯” 高校学子“该出手时难出手” (2000/12/06 21:19)
重庆高校供需见面会拉开帷幕 中外企业高薪夺人才 (2000/12/05 20:36)
武汉地区高校一道景观 知名企业“抢收”人才 (2000/11/30 17:05)
南京企业把形象广告直送高校毕业生宿舍 (2000/11/24 06:51)
高校人才招聘会内资企业开场抢攻 (2000/11/21 06:34)
企业高校联手 搭建IT人才摇篮 (2000/05/24 16:34)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软件企业选择优程
   二外留学培训中心
   北大MBA秋季辅导
   联信注会考前辅导
:具备雅思更好出国
   全国CAD制作培训
:华侨国际教育服务
   电脑美术设计培训影
:20余克重百科全书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全方位跨媒体营销
   转倒立健身器技术
:环保产品暖通空调
   市中心的花园洋房
:巨鼎轩企划设计
   足美堂 脚部按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