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加拿大新移民法将如何影响大陆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1/11/05 17:13  王府咨询

  联邦公民与移民部已于2000年4月6日公布新版移民法草案,如果立法过程顺利及实施生效,将对未来选择移民加拿大的中国大陆移民产生深远的影响。

  移民部长卡普兰向国会提呈的《移民暨难民保护法》草案以"敞开前门,关闭後门"为新架构的基调,主张扩大依亲范围,进一步吸纳学有专长的技术移民,以及快速审核难民和遣返非法移民。

  首先,移民法草案新例拟扩大家庭团聚的定义,未来依亲子女的年龄上限从十九岁调整为二十二岁;赞助亲人来加的保证期可望从十年缩短为三年。同时配偶和子女将来也可以就地在加国申办永久居留身份。备受华人社区关注的父母依亲问题,虽然在草案条文中没有明确提及,但是移民部已经表明,将来法案通过後再研拟的移民法实施规则中保证会把父母纳入依亲的范围。留学生和短期工作签证持有者也可透过新措施,直接在加拿大境内申请移民,这些修例的方向对近年来在加国陆续扎根的大陆新移民考虑替亲人申办手续,或大陆留学生完成学业後申请移民,都将比以前更有利。

  新法草案与大陆移民息息相关的另一项要点是技术移民类别的计分和名额将有变化。现行移民法的移民计分制度评估的项目包括:语言能力、职业,年龄、教育和其它因素,新条例将加重学历的计分。同时联邦也考虑增加吸纳移民的名额至每年三十万人,独立技术移民名额预料将大幅增加。由於大陆移民申请人通常具有学历高、年纪较轻的优越条件,未来将更吃香。

  另外一项值得注意的地方是新法例规定永久居民五年内实际居住满两年,以及推行类似美国“绿卡”制度的移民卡,显示有加强管理合法居民的趋势。这对必须往返两地的大陆商业移民,和渐增的大陆"太空人"家庭可能会带来一些困扰。

   鉴於去年夏天大陆船民事件对加国朝野造成很大的震撼。这次的移民法草案中主张加速审核难民申请、严厉惩罚蛇头和人口走私犯的条例,无不针对大陆偷渡难民和防止其他非法移民的用意。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拿大新移民就业前的基本准备 (2001/11/02 17:33)
了解加拿大的气候 (2001/11/02 17:42)
加拿大多伦多市新移民必备电话号码 (2001/11/01 16:03)
了解加拿大的国家金融体系 (2001/10/31 15:11)
在加拿大的留学生可直接申请移民 (2001/10/31 14:53)
外国公民如何获得加拿大工作签证? (2001/10/30 15:40)
带你领略加拿大安大略美丽的自然风光 (2001/10/29 16:50)
在加拿大请律师打官司是怎样收律师费的? (2001/10/28 12:42)
加拿大考驾照路试有哪些注意事项? (2001/10/26 15:43)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工程师一年速成
   1.8元租别墅办公
:京都期货经纪招生
   华东理工MBA招生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合肥工大招生简章
   管卫东执教GMAT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