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北京、上海、深圳成为人才求职热点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1/11/06 13:00  生活时报

  近日,全国人才市场供求信息表明,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的人才市场求职人员总数占全国7个重点城市总数的40.5%,成为我国各类人才求职热点地域。

  与全国37个城市1:3.41的人才供求比例相比,京、沪、深分别达到1:5.52、1:5.75、1:4.55,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三地人才市场提供的职位总数也占统计总数的26.7%,反映出三地对人才的巨大吸纳能力。

  从三地人才市场供求排行看,北京市供不应求的专业有电气专业、广告专业,供大于求的有房地产专业、外贸专业。计算机专业、电子工程的人才需求量在上海增长迅速,一般层次的财会、文秘专业严重供大于求,IT行业的项目经理、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走俏。深圳市电气专业需求量较大,出现供不应求局面,经济、电子、机械专业供大于求的态势比较明显。 同时我国东西部地区在人才供需上存在较大差异,部分专业的人才供给存在一定互补性。总体上西部人才市场供求比例好于东部,西部求职较为容易,显示出西部地区随着经济的发展对人才吸纳能力不断增强。除市场营销、文秘、财会等通用专业外,与基础设施相关的建筑专业、交通运输、水利电力等专业的需求比例,西部地区要远高于东部地区。与东部地区相比,教育、医药、机械、农业、广告、外语专业人才,在西部地区更受欢迎。(雅莉)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求职前必想的四个问题 (2001/11/02 15:54)
求职技巧:女性求职注意什么 (2001/10/31 17:21)
求职者类型对号入座 知已知彼去“闯关” (2001/10/30 16:19)
谋职经验不足者求职有三忌 (2001/10/26 11:09)
人才价格有“指导价” 求职者自身定价的参照系数 (2001/10/25 13:03)
大专以下学历需求量最大 但求职难度亦大 (2001/10/25 11:47)
求职新招:“喜旧厌新”有讲究 (2001/10/19 16:15)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软件企业选择优程
   二外留学培训中心
   北大MBA秋季辅导
   联信注会考前辅导
:具备雅思更好出国
   全国CAD制作培训
:华侨国际教育服务
   电脑美术设计培训影
:20余克重百科全书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全方位跨媒体营销
   转倒立健身器技术
:环保产品暖通空调
   市中心的花园洋房
:巨鼎轩企划设计
   足美堂 脚部按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