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出版业将推行职业资格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1/11/06 15:44  北京青年报

  据悉,根据人事部要求,我国出版行业从业人员从业方式将有重要改革,国家将对出版专业人员实行职业资格制度,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A制度的统一规划。出版专业职业资格制度即将出台。出版专业A职业资格制度实行以后,初级、中级职称不再组织评审工作,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或岗位需要从出版专业职业资格持证者中聘用相应的技术职务。

  今后,凡在国家正式批准的出版单位从事编辑、出版、校对、发行等专业技术工作的
人员,必须通过国家统一考试取得相应的出版专业资格,持证上岗。

  这一制度实行后,对出版行业从业人员的管理将有以下重要变化:专业技术职务的获取途径由用人单位或行业内部组织的评审,转向国家统一考试;专业技术职务由评聘合一,转向资格与聘用分开;中初级技术职称由用人单位内部管理,转向全国统一的职业资格考试形式的社会化管理;没有取得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证书者,不得在相应岗位从事出版专业技术工作;职业资格获得者如果严重违反出版纪律,将被收回资格证书,取消出版职业资格。(晓林)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物业管理、电子商务加盟职业资格(2001/11/05/ 15:06)
保险代理人资格考 北京试点电子化(2001/11/05/ 11:35)
药师资格考试3号开考 明年考试可免试部分科目(2001/11/02/ 10:07)
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介绍(2001/10/31/ 15:29)
WBSA世界商务策划师职业认证渐热中国(2001/10/31/ 14:42)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大奖请进!
:北大燕园MBA辅导
   清华创业锐信培训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Web 韦博专业培训
   你前途的完美选择
:哈佛大学系列讲座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环保产品暖通空调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迎春货运安全快捷
   汽车租赁在中汽
:英语充电选大概念
   具雅思好出国留学
:北美时尚建筑社区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