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200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1/11/07 11:45  光明日报

  岩土工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水工结构工程,材料学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始建于1935年,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水利科研机构。我院是直属水利部领导,面向国内外综合性的水利、交通、电力工程和其它有关工程中方向性、关键性和综合性科学研究任务。并兼为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和水利部基本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通过了国家级计量认证。

  我院设有水工、河港、土工、材料结构四个研究所、大坝中心技术部及计算中心、勘察设计院、科技信息研究中心。随着改革的深入,相继成立了瑞迪高新技术公司、南水工程公司、南京运达科工贸公司、江苏科兴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综合服务中心等机构。1996年初,经国家外经贸部批准,取得对外贸易经营权。全院职工1000余人,其中高级科研人员400多名,科研技术力量雄厚。我院占地面积290500余平米,拥有各种大型(200平方米以上)试验厅、室20余座,均备有先进的试验设备和量测仪器,为大型模型试验和专门课题的研究提供了良好的物质基础。我院在长期科研实践中,形成了30多个科研专业方向,部分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形成一定的特色和优势。主要研究方向有:①水工水力学和工业水力学的研究;②水工建筑物渗流、地下水开发和农田排灌研究;③河流动力学枢纽泥沙问题;④河道治理研究;⑤潮汐河口治理研究;⑥深水筑港及近海工程的研究;⑦软土力学及土与建筑物相互作用的研究;⑧地基加固及基础工程的研究;⑨土石坝技术的研究;⑩结构静力分析、结构振动与抗震问题的研究;(11)混凝土耐久性及新材料开发、防腐新技术的研究等。

  我院图书馆藏有中、外文图书、资料和期刊16余万册卷,定期公开出版的刊物有《水利水运科学研究》、《海洋工程》)(中、英文版)、《岩土工程学报》。中国水利学会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海洋工程学会的办事机构设在我院。

  我院十分重视国际交流和合作,已有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学者来我院参观、讲学和进行技术交流。多次承担国外工程科研项目、出国讲学、工作和科研协作,并且已经参加internet互联网。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将有更多的科研人员出国考察、进修、攻读学位,加强国际间的交流。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院为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其授予专业有:1、★岩土工程;2、★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3、★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4、水工结构工程;5、材料学。我院设有"水利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我院科研条件优越、设备先进,重视人才的培养和使用,近两年来,破格晋升了多名40岁以下的教授级高工和35岁以下的高级工程师,给青年骨干委以重任,设立青年科研基金。指导教师具有很深的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培养经费比较充足,博士研究生论文经费2万元,硕士研究生论文经费1万元。在脱产学习期间的待遇,除执行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外,博士生每月设立50~60元优秀奖学金,180元助研费,硕士生每月设立40~50元优秀奖学金,120元助研费,同时,享受一定的职工福利待遇。

  我院二○○二年计划招收博士研究生8人、硕士研究生15人,根据国家教委的规定和我院实际工作需要,我院招收的研究生,均为定向研究生,即毕业后留本院工作。

  硕士报名时间:二○○一年十一月十日至十四日。

  硕士考试时间:二○○二年初。

  全国各地市级招办设有报名、考试地点。有关报考事宜直接与我院教育科联系,竭诚为广大考生服务。参加复试的考生,报销单程路费,免费提供食宿。

  我院地处金陵胜地--清凉山麓。西邻古石头城,南濒乌龙潭,东连五台山,北邻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实属南京的文化、名胜风景区。我们热诚欢迎立志为祖国"四化"建设勤奋学习、欲在水利专业上继续深造的有志者报考我院的研究生。(★同时为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

  我院主页:http//: www.njhri.edu.cn,教育科E-mail信箱:hbai@njhri.edu.cn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京气象学院200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2001/11/07/ 11:42)
南京林业大学200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2001/11/07/ 11:38)
南京理工大学200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2001/11/07/ 11:35)
南京经济学院200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2001/11/07/ 11:31)
南京建筑工程学院200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2001/11/07/ 11:24)
研究生入学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大奖请进!
:北大燕园MBA辅导
   清华创业锐信培训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Web 韦博专业培训
   你前途的完美选择
:哈佛大学系列讲座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环保产品暖通空调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迎春货运安全快捷
   汽车租赁在中汽
:英语充电选大概念
   具雅思好出国留学
:北美时尚建筑社区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