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入住大运村需要多少钱上网费

http://www.sina.com.cn 2001/11/07 13:51  精品购物指南

  记者从大运村内的物业管理部门得到了一份大运村学生公寓上网收费的试行标准。从该标准来看,每个用户要缴纳开户保证金300元,如果缴纳30元可提供1小时网络服务,超时自动中断服务,如希望继续使用服务则应续费;如果每月缴纳80元,可提供40小时网络服务,超出限额部分按1.8元每小时计算;而不限时网络服务每月则需200元。由此可见,大运村公寓网络服务的费用是使用越多、相对价格越便宜,以此激励学生使用网络服务。就每小时单价来看,大运村的网络服务价格与社会上的网吧相比,也没有什么优势。

  物业管理费

  住宿费用包括了550元物业管理费,很多同学关心物业管理方面的权利和义务。记者来到大运村6号楼1层的物业管理部门了解情况,工作人员以种种理由回避回答任何问题,并拒绝与记者交谈。最终一位负责修理的工人介绍,近来大运村的报修工作很多,需要更换废旧器件时,原则上故意损坏的归学生负担其费用,自然损坏的可以免费修理或更换。一位北航同学表示,故意损坏和自然损坏有时很难辨清性质。

  合计

  一位学生家长帮记者算了一笔账,住在大运村的每个同学每月住宿费用大概250元,水电费25元左右,电话费和上网费平均计算每人也要100元,学杂费平均每月要500元,再加上吃穿费用,一个家庭每年要为学生花费在12000元以上。

  看看后勤社会化管理的

  老前辈

  英国、美国的高校设有专门后勤事务管理机构,属于学校直接参与型。这些高校一般由1名或若干名副校长负责后勤事务,并设有各种服务机构。

  法国和德国高校不设后勤管理机构,后勤事务完全脱离学校,属专门机构负责型。专门机构可以自己承担高校后勤事务,也可以吸纳社会第三产业参与。如法国学生后勤事务全部由具有行政性质的国家公立机构——大学事务中心承担;而德国高校后勤工作则由大学生服务中心管理,中心负责人由州政府任命。

  日本大学后勤事务的最大特点是采取了学校与社会有关机构共同举办的模式。

  尽管五国高校后勤管理的模式不尽相同,但社会化程度都比较高。就高校食堂而言,美国高校学生食堂就分为校方自办餐厅与社会引进餐厅两大类经营方式。但是高校食堂一般具有福利性质,政府对大学生的伙食给予补贴。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大奖请进!
:北大燕园MBA辅导
   清华创业锐信培训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Web 韦博专业培训
   你前途的完美选择
:哈佛大学系列讲座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环保产品暖通空调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迎春货运安全快捷
   汽车租赁在中汽
:英语充电选大概念
   具雅思好出国留学
:北美时尚建筑社区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