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北京中山公园首次举行性教育展 小学生成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11/14 11:06  中国青年报


性教育需要通过多种途径进行 摄影/贾婷

  本报记者张桂涵报道 昨天,在中山公园首次进行的大型青春期性教育展开幕。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本次青春期性教育展览预计将有100万名学生参观,其中包括数十所小学的五、六年级学生。

  有资料显示,目前在我国少女月经初潮的平均年龄已经提前到12至13岁,少男初次遗精的平均年龄已经达到15至16岁。另据本市的相关调查,在五年级、六年级发生月经初潮的女孩已经达到了20%,所以在小学生中开展性教育已经成为必须。

  北京市教委德育处处长董柏林认为:“性教育还需通过多种途径进行。课堂讲授的生理知识只是其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性教育还应包括展览、讲座、咨询、观看教育片等多个方面,以满足学生正确面对自身生理、心理变化的强烈需要。我们的目的也非常明确,就是帮助孩子们顺利、健康地度过这段人生中极为重要的阶段。因此孩子们应尽早知道自身生理、心理变化的原理,以及如何正确对待这些变化。”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举行性教育展 中学生性教育增加避孕知识 (2001/11/13 08:29)
挑战“研究性学习” 记华师大二附中学生的一堂论文答辩课 (2001/11/05 14:27)
心理和性教育两大缺陷--透视大学生的“童年期” (2001/09/26 10:15)
学生:学校应开课讲性知识 家长:青少年性教育须加强 (2001/04/12 13:47)
性教育学生嫌少家长嫌多 (2001/02/25 12:01)
成都一中学推行个性教育 学生也可自由选老师 (2000/10/18 09:37)
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对大学生进行性教育 (2000/04/08 17:20)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工程师一年速成
   1.8元租别墅办公
:京都期货经纪招生
   华东理工MBA招生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合肥工大招生简章
   管卫东执教GMAT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