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高校毕业生挤爆公务员报名会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11/19 10:55  中国青年报

  11月17、18日,中央、国家机关2002年考试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报名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行。今年公务员考试的改革,简化了备考过程,激发了更多大专院校应届毕业生报考的热情。海关、公安等部门出现报考热潮,但专家分析,今年报考人数将与去年大体相当,不会因个别部门的火爆导致报名人数的激增。

  爆满的大厅里,几条近百米的长龙把现场挤得满满当当。前来报名的人大多数是应届
毕业生,大家在一个个招考单位前,或站或蹲,一手拿着报名表,一手拿着笔,不时地记录着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大家纷纷表示,考公务员是为了给自己就业多开辟一条路子,在未来的就业中不至于在一棵树上吊死。

  “你报了没有?”成了报名现场最流行的话。一位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在逛了满满一圈之后,仍然不知道自己该报哪个部门。

  报名现场,海关等部门“门庭若市”。交表的人和咨询的人混在一起,筑成了一道结实的人墙。一会儿工夫,工作人员就收了一大堆的推荐材料,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说,今年海关增加了招考的名额,使得很多学生觉得自己有了机会;更重要的原因是,中国加入WTO,使中国和世界有了更多接触的机会,海关越来越成为人们就业的新热点。他预计,报名的人数可能会比去年翻番。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气象、统计等部门成了冷门,一位坐着看书的工作人员说,统计部门需要的专业知识太多,招收的范围较窄,人数也较少,每年都是这样。

  在国家农业部、中国作家协会等部门的招考服务台前,张贴了一张很大的白纸,上面写满了所需的职位,而且注明这些职位是可以不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只需要面试就可以直接录用。很多国家机关和用人单位都利用这次机会,把自己要招聘的职位提供给大学生,在招考公务员的同时,也给大家一个不用考试的“惊喜”。

  据有关专家预测,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改革,在一定程度上简化了考试的过程和备考的过程,让很多人觉得自己有机会拼搏,造成了报名现场个别部门的火爆,但是从整体上来讲,报名的人数应该还是和去年大体相当,不会有很大的波动。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本次考试国家取消了指定用书,但是在报名现场,仍然有人排着长队买参考书籍。一位考生说,65元钱一套也不是很贵,更重要的是求得心理的平衡。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 实习生 李健)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公务员招考门槛高?报名首日贵州仅200人符合条件(2001/11/19/ 10:31)
公务员考试遭遇“追捧” 博士生转专业报考(2001/11/19/ 10:29)
大学生说入世后做公务员成就感越来越大(2001/11/19/ 10:28)
公务员考试报名场面火爆 部分职位考录比例达52:1(2001/11/19/ 10:12)
陕西省调整考试收费标准 报考公务员按科目收费(2001/11/19/ 10:03)
国家公务员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工程师一年速成
   1.8元租别墅办公
:京都期货经纪招生
   华东理工MBA招生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合肥工大招生简章
   管卫东执教GMAT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