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应聘不同单位推出不同包装 毕业生时兴多版本自荐

http://www.sina.com.cn 2001/11/19 16:4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11月20日是大学校园对招聘单位开放的解禁日。南京各高校的应届毕业生这几天进行“自我包装”工作的最后冲刺,一些聪明的学生还制作了“多版本”自荐材料。

  南师大的一批同学决定广泛“撒网”,为了提高“命中率”,材料也准备了多个“版本”。他们将自己有兴趣的单位大致分为三类:一类是机关单位,为之而准备的自荐材料中,突出的是自己的“根正苗红”,比如说什么时候被选为优秀共青团员等;第二类是国企,
“重点突出”自己如何踏实、勤奋的一面;第三类是外企,在这里需要突出的是自己外语能力的优秀,像通过四、六级考试,GRE考高分等等,尤其要强调的是自己富于协作精神。他们都经过好几个星期的仔细研究,在措辞、格式等各方面做到无可挑剔后,这两天才集中打印出来。

  南大的蔡同学和舍友们自荐材料早就准备完毕,这个双休日的主要任务就是逛街买套好西装,配上一双新皮鞋。对于女生来说,除了服装,化妆品也必不可少。在化妆技巧方面,也要“临时抱佛脚”,化妆品公司的推销员在各高校女生宿舍举办的化妆技巧小讲座大受欢迎,一个8人的宿舍里,往往会挤上十三四名女生。(舒黎明 骅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高校请来猎头公司“包装”毕业生 (2001/11/02 16:22)
众说纷纭:毕业生包装弊大?利大? (2001/01/08 09:08)
应届毕业生“包装”求职各有各的奇招 (2000/12/08 10:40)
求职毕业生的“自我包装”术 (2000/12/05 20:44)
哈尔滨市大学毕业生开始“包装”自荐书 (2000/11/27 11:07)
杭州大学毕业生求职注重自我包装 (1999/12/14 22:28)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大宝驾校天天见
   华大高教自考培训
   OK美语电脑培训
   成软件人才上GNIIT
:爱尔兰留学说明会
   同济大学MBA招生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