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海外生活感受:加拿大多伦多的人情味

http://www.sina.com.cn 2001/11/23 17:47  王府咨询

  在加拿大多伦多市,高楼大厦与花园式的民居民宅相映生辉,蓝天白云,环境之优雅,令人留连忘返。

  然而,漫步街头或乘坐地铁、有轨电车、公共汽车时,给人印象至深的还有那随处可见的街头及公共场所的一些标志语。过去我所注意到的类似英文标志语似乎有些生硬,外国人虽能看个明白,却恐怕难得一番亲切感。好的标志语,无论何种文字,犹如城市的一道风
景线,它至少起到了创造旅游条件、美化社会环境的作用,同时也反映出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民族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传统。

  说起多伦多给市民一些方便,实在让人偷偷地感动。在炎热的夏季,每逢周末市民可在没有围墙的市政厅广场上边纳凉边观看免费电影。加拿大人可真是认真,头天晚上便开始用钢架支好屏幕,设置在一辆大卡车上的放映机对好放映位置并试映一段之后,便定在那里直到第二天放映完两部影片,台下一把把靠背椅摆放得整整齐齐。更让我想不到的是,市中心还有一座方圆十几公里、四通八达的地下城,装饰典雅豪华的各类商店、咖啡店数不胜数;无论炎夏还是寒冬,行走在市中心的地下城,让你感觉这里永远是春天。

  多伦多市各条道路路标齐全,门牌号码显而易见,再小再窄的一条街,也“名正言顺”。街口处的标志牌不仅明示何路何街,而且标出门牌的起始号码,方便寻找。地铁站、电车站等公共场所均有较详尽的电子屏或标志牌提示相关信息。这些文字信息尤其是非文字信息构成了现代化都市的独特风韵。虽然世界上现代化的都市均有这样或那样的类似设施,但多伦多的确与众不同。我想其中最直接的原因之一是这里生活着169个民族200多万人,使用的语言百余种,各民族相互尊重、友好相居的多元文化奠定了城市中和谐轻松的生活氛围。

  除此之外,这里的城市交通极为便利。地铁站、电车站、公共汽车站一票制相互通达;街头的玻璃候车亭,可避风雨;晚间妇女乘车可随时要求上下车,不受站牌限制;只要是乘车去往同一方向,不管远近,一张票可倒几次车,但转车时几乎不需步行;购买地铁票时,你若需要,可免费索取一张城市交通图。

  更为有趣的是,有关香烟的事有三“怪”:一是女性吸烟者多于男性;二是无论哪种牌子的香烟,基本上是相同的价格;三是商店里销售的是清一色的加拿大生产的香烟,没有外烟之说。烟盒上的提示语也与我国不同,同一种牌子的香烟盒上有不同的提示语且提示得很明确:“吸烟草有害于你的子女”、“吸烟致癌”、“吸烟致命”、“吸烟成瘾”等,并标有“加拿大卫生部”字样。相比之下,国内烟盒上的提示语“吸烟有害健康”的警示力度远远低于前者。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了解加拿大新移民常患疾病 采取有效预防措施 (2001/11/22 18:15)
新移民赴加前应了解加拿大的就业市场 (2001/11/21 14:11)
加拿大移民面试的主要目的和程序 (2001/11/20 18:11)
了解加拿大的礼貌行为 (2001/11/20 18:14)
离婚影响加入加拿大籍吗? (2001/11/19 16:54)
在加拿大怎样过马路 (2001/11/16 14:14)
如何申请留学加拿大 (2001/11/16 14:41)
认识加拿大元 (2001/11/16 13:35)
阻碍加拿大新移民求职的主要问题有哪些? (2001/11/15 19:15)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大宝驾校天天见
   华大高教自考培训
   OK美语电脑培训
   成软件人才上GNIIT
:爱尔兰留学说明会
   同济大学MBA招生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