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那个叫“性”的知识谁教你? > 正文

孩子成熟期提前 性教育亟待进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1/11/29 16:56  北京晚报

  本报刊登《桥墩上写满“爱”的表白》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许多读者认为,这些发出“爱”的宣言的中学生未必懂得“爱”,更不一定懂得“性”;处在朦胧状态下的少男少女们,很容易出事。教育专家呼唤为孩子捅破性的窗户纸,让性教育尽快走进课堂,以便使孩子了解自身,防止性关系年龄提前,同时也可减少艾滋病、性病的传播。

  一个时期以来,关于未成年少女生孩子的报道不断见诸报端。北京一名13岁女孩生下
了一个足月的婴儿。在她怀孕的9个月中,老师和家长甚至女孩本人都没有察觉。虽然这是个特殊的例子,但即使上到高中了仍对性和生育一无所知,却是比较普遍的现象。

  北京儿童医院披露,北京地区的孩子性成熟已经提前,到小学五六年级,30%的男孩和女孩有了性成熟标志;初一的女孩和初二的男孩,即已进入性成熟高峰。个别孩子12岁性成熟,女孩有9岁就来月经的。然而,在被调查的初中学生中,40%的孩子不知道“月经”、“遗精”是怎么回事,大部分孩子不知道“女孩来月经男孩有遗精就有了生育功能”。

  许多专家认为,性教育开始得越早越好。这里说的性教育,包括性生理、性心理、性道德、性医学等方面的教育。幼儿和小学一二年级就应该让儿童知道自己的性别角色、认识自己的性器官,随着年龄增加,再逐步开展青春期性生理知识、性心理知识、性健康保健知识、性道德知识、性病的预防以及避孕知识。

  北京性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高德伟教授认为,性教育应该是一种终身教育,但有两个重要阶段:两三岁的幼儿期和12—13岁的青春期。据悉,广州、深圳的性教育已经走进了幼儿园。目前,北京市宣武区培训了4000名家长和100多名教师,在7所不同类型的中学发出了500份调查问卷。宣武区教委和计生委的有关负责人说,未来三年内,将在所有中小学进行性教育课尝试。看来,性教育即将进入北京部分中学了。但在大多数中小学里,性教育还基本是空白。这种状况亟待改变。(本报记者戚海燕)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青少年“性待业期”延长 恋爱婚姻应做岗前培训(2001/11/29/ 16:43)
首起“早恋官司”已打上法庭 性教育何时能上讲台(2001/11/29/ 16:39)
心理和性教育两大缺陷--透视大学生的“童年期”(2001/11/29/ 16:23)
性变态与性教育不当有关吗?(2001/11/29/ 16:08)
那个叫 “性” 的知识谁教你?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理工大学德语培训
   探装饰艺术奥秘
   北大燕园MBA辅导
   MCSE通往CIW大师
:华东理工MBA招生
   期货证券人才培训
   英国留学(上师)
   育林进修学院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劳动局:英语培训
   商务旅游首选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