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石家庄市:考试“枪手”竟公然广而告之

http://www.sina.com.cn 2001/12/06 09:50  燕赵都市报

  “现有英语四六级考试枪手,需者请传呼”,这是12月4日省会某大学海报栏中的一则“考试服务信息”。“考试枪手”也公然做起了广告,不能不让人为之惊叹。

  12月4日,省会的天空飘下第一场雪。严寒之际,省会某高校的学子们站在雪中打量起这一则特殊的考试服务信息--“现有英语四六级考试枪手,需者请传呼”,正当学生越聚越多时,一个小伙子走过去,将“广告”撕掉,并诡秘地一笑:“记住传呼,大家多宣传。”随后走开
了。据一位大学生介绍,每当到了“考试时节”,便常会有学生接到朋友、同学甚至老师的“邀请”替人参加考试,但这种公然的“枪手考试服务广告”还是头一次见到。

  随后,记者以一位在校大学生的名义与这一“枪手”取得联系,“我们已经定下来了,留个联系方法吧,再有(枪手)我们跟你联系。”这位“枪手”说,考四级包过600元,不包过400元,考六级不包过700元。记者问能否便宜些,该“枪手”在说了一堆“危险”理由之后,见记者有诚意相请,说可以再“商量”,他说同记者一样,都是省会的学生。

  据介绍,高校中的“枪手”有两种,一种是“临时枪手”,只是临时被人拉去帮忙;另一种是“职业枪手”,以赚钱为目的,在这种枪手背后,往往还有“枪手经纪人”--专门做中间介绍人,每比业务都有相当多的“油水”装入“经纪人”的腰包。

  据了解,这些“枪手”根据不同的替考对象有不同的收费标准。曾接过数次业务现就读于甘肃某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李会(化名)说,大学英语等级考试价格较低,因为雇主是没有挣钱能力的学生;成人自考、中级、高级职称等考试每科就接近1000元,“这种考试还有好车接送,大肉照吃,考试范围也早已圈定;并且最安全,一般雇主都给你打通了关系。”据悉,在北京,出国考试如TOFFLE、GRE之类价格达到10000元以上。

  “在考试中调成震动或静音的手机、呼机是我们常用的‘秘密武器’,几个‘枪手’一联合,命中率绝对高。”李会向记者说道,现在考试题目多为选择题,早走出考场的“枪手”将答案呼到考场内“枪手”的呼机上。本报就曾接到过呼台小姐的此类反映。

  有关人士指出,对于这种帮助他人获取证书、学历、利益和窃取他人成果的行为,只能用警告、开除学籍和取消报考资格之类的处罚进行约束,惩戒的虚弱无力助长了“枪手”的气焰;另一方面,人们在求职晋级过程中对于学历、文凭的过分偏信,导致了人们“为职称考试热”,也是校园“枪手”存在的重要原因。(本报记者刘炳路)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北大考博日语辅导
   对外经贸华大高职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社会科学院研究生
   北师辅仁应用心理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华东师大商学院
   华东理工MBA招生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见过那么便宜的吗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公务员考试培训
   美芝培训中心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