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白领的牢骚:为何只有辉煌的战果和冷冰的钞票

http://www.sina.com.cn 2001/12/06 15:29  精品购物指南

  我是不是真的很笨,没日没夜的加班,拼尽全力的工作,本以为生活可以更好一些,可……每当遇到这样的鬼天气,我的烦恼箱似乎就容易启封,并无遮无拦地四处蔓延。

  怎么着这么些年了咱也算一个不大不小的成功人士,可一路走来,相恋多年的女友离我而去,好友全戴上面具,面目全非,现在剩下的,只有我辉煌的战果和冷冰冰的钞票。

  想想当年,生活工作楚河汉界泾渭分明,虽然生活落的清闲自在,可自己就像一只工作的寄居蟹,永远沿着起跑线横向运动,可怜!为了摆脱这毫无寄托的生活,我拼了,争了,女友却说我是工作狂,生活的变态者,除了工作没有我在乎的。旁人戏称有了银子还有什么可在乎的,我知道这也许在骂我黑眼珠子只识白银子。混来混去,我简直一个地道的变态守财奴,可悲!不在乎,不在乎!谁说我不在乎!

  有人说“为了生活而工作的是职业人,而为了工作而生活的是事业者。前者是没头没脑的事业者,后者是无情无义的职业人”,听起来蛮哲学的,我算什么呢?工作,爱情,对,就像我们司空见惯的爱情悲剧,爱你的你不爱,你爱的不爱你。我们总是孤注一掷,放错了重心,失去了完美的平衡点。

  生活中又有多少朋友,曾经或者正在经历着不甘做生活虫——工作的寄居蟹犹如我的人,却不幸做了工作狂——生活的变态者犹如我的人。失去珍贵平衡点的我们,是否同我一样迷茫徘徊苦痛绝望,其实,面对生活和工作,有时真想振臂高呼“谁说我不在乎?”(ces)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职场中要摆正自己位置不“越位” (2001/11/30 13:07)
职场故事:与上司吵架之后 (2001/11/29 10:34)
切莫成为职场中不受欢迎的七类人 (2001/11/27 16:07)
职场谋略:高效办公四要则 (2001/11/22 10:42)
职场秘笈:新人出头“三字经” (2001/11/08 16:43)
职场生涯:人才成功要付出哪些代价? (2001/10/26 13:48)
人在职场:坚守诚实也可成就辉煌人生 (2001/10/26 10:55)
职场生涯:office趣味流言板 (2001/10/19 11:01)
职场中如何打造个人“职业品牌”? (2001/10/06 15:37)
人在职场:穿上“红舞鞋”都市白领都怎么了? (2001/09/29 16:1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北大考博日语辅导
   对外经贸华大高职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社会科学院研究生
   北师辅仁应用心理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华东师大商学院
   华东理工MBA招生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见过那么便宜的吗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公务员考试培训
   美芝培训中心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