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形象大使”戴眼镜 复旦女研究生风采大赛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1/12/10 10:3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青年报12月9日报道:众人瞩目的复旦大学女研究生形象大使评选最终落下了帷幕,“形象大使”也随之产生,她就是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化学系99级的胡华玲。

  胡华玲这样评价自己:“一个来自祁门红茶故乡的姑娘;一个直言快语、而唱比说好的女孩、一个身高远不够标准、脸庞远不够漂亮的女孩……”乍一看,胡华玲的确不起眼,还带着一副眼镜。

  在夺得“形象大使”将之后,胡华玲的语言也相当朴实,她说:“其实我以前一直是一个不自信的人,是一次次获奖增强了我的信心。这次获奖将更进一步坚定我的信心,我会继续努力。”

  在整个决赛中,总共有八个选手参加了竞争,每一个都是非常优秀的。她们有的是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有的担任过校一级的学生会主席,而胡华玲就获得复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第一名……在自我展示、即兴演讲、外语平台、实话实说等考验学术素养、知识面、心理素质和气质等诸多方面都对选手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著名教育家陆谷孙也来到了现场担当评委,他表示,此次的研究生形象大使评选,非常能够体现女研究生的风采和她们的知识面。而且他还针对当前相对浮躁的一种风气提出了中肯的看法,他提到了一个真正优秀的学者应当具备的素质就是“平民化”。

  他最终告诫各位选手:“外表只是一时的,而内在却是永恒的。”

  参赛选手介绍

  一号:褚潇白美学专业硕士,上海市宝钢优秀学生奖、上海市第三届学生电影节影评赛一等奖。

  二号:季莺国际经济学硕士,孟山都奖学金、日本三和银行奖学金获得者,斯坦福大学“亚洲科技创业”交流项目执行人。

  三号:于欢神经内科硕士,复旦英语作文比赛二等奖,两次复旦三好学生获得者。

  四号:曾琪临床技能型医学博士,“东方奖学金”一等奖、上海市征文赛二等奖。

  五号:陈佳楠国际关系学硕士,上海三八红旗手、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上海市大学生代表参加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并出访香港、澳门。

  六号:刘恋中文系硕士,董氏东方优等奖学金、钢琴业余十级,曾作为钢琴伴奏随爱乐合唱团出访。

  七号:胡华玲化学系硕士,复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安徽省省运会乒乓铜牌、前研究生合唱团团长。

  八号:魏佳法律系硕士,美国迈斯法学奖学金一等奖、接受16年专业绘画教育,作品获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和上海市书画摄影展一等奖。(施庆)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北大考博日语辅导
   对外经贸华大高职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社会科学院研究生
   北师辅仁应用心理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华东师大商学院
   华东理工MBA招生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见过那么便宜的吗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公务员考试培训
   美芝培训中心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