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两名中科院院士因严重违背科学道德被除名

http://www.sina.com.cn 2001/12/10 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2月10日消息:中科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张存浩院士,昨天在公布《中国科学院院士科学道德自律准则》时说,已有2名中科院院士因违背科学道德而除名,其中一人受到法律的制裁。

  中科院有关官员认为,中国科学界已不是一块净土,社会上的不正之风必然会对其产生影响,一些不良行为时有发生、一些腐败行为在各种形式掩盖下滋长等现象,严重污染了
科学环境。

  解放日报援引张存浩的话报道说,社会上的不正之风影响科学界,科学界也不是一块净土了。一些不良行为时有发生,一些腐败行为在各种形式掩盖下滋长。从核酸风波到基因皇后,从盲目攀比SCI(《科学引文索引》)论文数到院士候选人打广告,个别科学家的行为引起广泛争议,为社会所瞩目。

  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日前制定并通过的《中国科学院院士科学道德自律准则》明确表示:院士应反对弄虚作假、文过饰非。反对学术上的浮躁浮夸之风。坚决抵制科技界的腐败和违规行为。不武断、不唯我,警惕和反对学霸作风。反对不属实的署名和侵占他人成果。反对参与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抵制和反对对科研成果进行新闻炒作等。(李文祺)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科院制订科学道德自律准则遏制学术腐败 (2001/12/07 08:05)
中科院院士质疑现行教育 外语学太早文理分太开 (2001/11/12 09:03)
中科院院士呼吁中国警惕艾滋病大流行 (2001/10/22 15:14)
增选院士今日“出炉”《院士科学道德自律准则》同日出台 (2001/12/09 08:44)
《中国科学院院士科学道德自律准则》获准通过(全文) (2001/12/09 13:22)
中科院新增院士56名 《院士道德自律准则》出台 (2001/12/09 13:1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人大资料论文辅导
   连邦软件培训基地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北大燕园MBA辅导
   北大考博日语辅导
   华大高教自考培训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