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洋证书蜂拥而至 我们该如何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1/12/11 13:58  北京晨报

  近两年,洋证书大量涌入国内,使得相关培训也很是火爆。据介绍,仅北京外企服务集团举办的LCCI会计培训,报名人数就由去年的200多人增长到今年的500多人;审计署干部培训中心举办的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培训,报名人数也由往年的100人增长到今年的500人。而取得洋证书的人大多数身价不菲。审计署干部培训中心ACCA培训项目负责人章轲告诉记者,考洋证书的人大部分集中在外企,还有一部分在五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或在普通会计师事务所作合伙人,另外一部分出国发展。有些人取得ACCA资格后进入外企年薪最高能达到
100万元左右;更有一家外企以14万美金招聘一名持有PMP(项目管理资格)的人。

  洋证书能带来不菲身价,考取洋证书和承办者的花费也十分可观。据了解,通过ACCA14门考试,需要3万元,这其中考试费占了一大半,培训费大约每门需1000元。章轲算了一笔帐:ACCA的外教培训费达到了每天8000至10000元人民币,再加上往返机票和吃住费用,以及场租费,培训三天至少要花费45000元。这还没算上宣传费用。

  其实,洋证书的过热正是由于国内有大量的需求。章轲说,今后学历教育仅仅是一个基础,而资格证书才是求职的敲门砖。因为参与国际竞争,需要懂得国际规则,这些国际规则不会写进学历教育的课本中,而是通过国际行业协会的资格证来体现。

  那么,面对越来越多的洋证书我们该怎么办?劳动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国际证书协调办公室副主任李怀康告诉记者,由于我国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建设还处在转轨阶段,证书覆盖的职业领域还不够全面,特别是在一些高新技术领域以及一些新职业、新工种的资格认证还存在空白点。国外确实有些权威的证书,其职业标准水平较高,在世界各国享有很高的信誉。比如CIA,在我国对于内审师只有职称考试,没有资格考试。又如CISA(信息系统审计师)是一个新兴领域,在我国根本没有这方面的资格考试。所以,我们对待洋证书应采取拿来、学习、应用、改造的态度,这也将有助于完善我国资格证书体系。(宋伟)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培训前沿:洋证书家族“八大金刚” (2001/11/27 13:52)
今日人才市场 洋证书大行其道 (2001/06/21 16:22)
洋文凭并不被外企看好 文凭崇洋未必能闯天下 (2001/12/06 14:31)
为“洋文凭”验身 教育部开展国外学历学位认证 (2001/12/06 14:39)
洋文凭辨真假 十分之一不真实 (2001/12/06 11:11)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透露 6种“洋文凭”不被认证 (2001/12/05 10:3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人大资料论文辅导
   连邦软件培训基地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北大燕园MBA辅导
   北大考博日语辅导
   华大高教自考培训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