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加拿大新移民有权追讨拖欠薪资

http://www.sina.com.cn 2001/12/11 17:18  王府咨询

  新移民初到加拿大,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但由于对加拿大情况不熟悉,一般和雇主就待遇和工资问题谈的都不明确,甚至根本就没谈。

  碰到这种情况怎么办?一般大家会找律师,但律师费对新移民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且当地的律师对此类案子也不感兴趣。当然也可以找当地专为穷人打官司的法律援助顾问,填有关表格,但一般审核资格的过程至少要等半年。

  在这种的情况下,新移民可以到安省劳工厅就业中心。不要以为政府不可能来管这种小事。一般与劳工厅官员通了电话之后,对方即要求你带上所有资料面谈。劳工厅官员听了您的的陈述后,会根据具体情况采取一些措施,如政府可以帮你向老板追讨薪水。但雇用和被雇用关系在法律上难以证明,所以处理此类事情时有一定难度。

  根据官员叙述,雇员碰到雇主不公平对待时,有权向政府方面投诉,政府也会视情况作出处理。劳工厅的官员还会向您讲解在加拿大受雇的一些规定,如事先雇员应向雇主签一份税务申报表;另外老板发给雇员的薪水应是报酬、扣税等各项条目清楚的工资单,而不是老板的私人支票。雇主若停业,应在两周前通知雇员等。这些常识会令您受益匪浅。

  新移民应该明白:在加拿大求助是有门的。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拿大新移民节省机票有妙招 (2001/12/07 13:31)
移民加拿大针对移民官不同方面问题的问答要点 (2001/12/06 16:26)
加拿大移民纸与绿卡的区别 (2001/12/05 18:36)
加拿大技术移民申请周期真的会延长吗? (2001/12/03 17:59)
加拿大新移民如何选择居住地区 (2001/11/29 16:34)
了解加拿大新移民常患疾病 采取有效预防措施 (2001/11/22 18:15)
新移民赴加前应了解加拿大的就业市场 (2001/11/21 14:11)
加拿大移民面试的主要目的和程序 (2001/11/20 18:1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人大资料论文辅导
   连邦软件培训基地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北大燕园MBA辅导
   北大考博日语辅导
   华大高教自考培训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