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工作刚上手就走人 大学生频“跳槽”困扰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1/12/18 13:4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南大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最近在筹备12月25日的五校联办毕业生就业市场时,记者顺便向前来报名参加招聘会的数家大公司进行了随机调查,结果发现目前最困扰企业老总和人事部经理的问题竟是大学生的跳槽问题。

  南京一电脑公司的老总说:“我们最近几年好不容易招聘了一批高层次营销类人才、高级会计师人才,然而不少大学生到单位工作才两年,业务刚上手就流向上海,其中本科生
有80%的学生跳槽。”另一家中美合资公司的曹总也说:“大学生在校是学了不少知识,但公司真要用还得进行必要的培训,但是往往培训刚结束,工作刚上手,有人就想跳槽,这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事小,有的人还将公司的有关资料带走,想起来真是不寒而栗。”正是因为上述原因,不少企业对大学生的挑剔程度也大大增加。无锡天然纺织实业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他们对新招收的毕业生首先要做的就是培养他们的道德水平。先让他们到基层锻炼,有的甚至放到延安,经过半年考核,能淘汰掉50%,最后真正能经受考验的,公司才放心重用。广东肇庆一家啤酒公司今年招聘营销人员的月薪高达8000~11000元,但该公司对招聘人员提出的要求也很高,该公司一位人事干部说:如果营销人才诚信度不够,在家“挖”企业,在外“坑”客户,把企业的声誉搞得一团糟,最后则一声不吭走人,这样的“人才”宁可不要。(袁建阳 孙江林)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人才跳槽:不是因为给钱少 而是因为不公平! (2001/12/12 09:06)
心理学家提醒:盲目跳槽易惹来情绪障碍 (2001/12/07 11:27)
原单位告跳槽者 所买房产要补差价3万多 (2001/12/06 12:47)
公关公司:外企忙扩张 内企忙跳槽 (2001/11/28 11:28)
跳槽带走公司客户资料?某公司主管为此要吃官司 (2001/11/26 10:33)
山东出台条例 跳槽者给原用人单位造成损失要赔偿 (2001/11/24 09:04)
跳槽频繁导致外企宁找“猎头”而不愿培训员工 (2001/11/15 10:31)
如何防范海外培训风险 降低员工跳槽概率? (2001/11/09 15:4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送精彩大奖!
:北外培训寒假特训
   清华工商管理培训
   Adobe设计师认证
   人大在职研究生MBA
   首医大-反射培训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