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记者目击学历查询:电话快如飞矢 网络慢似蜗牛

http://www.sina.com.cn 2001/12/20 17:44  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张军报道:“这个学历辨伪系统挺方便的,资料也很翔实!”广州的刘小姐今早第一时间试查了学历,“可惜就是网络查询太慢了。”

  刘小姐今年刚从武汉某著名高校毕业,今天上午她特地找出自己的毕业证书,“一辨真伪”。

  她首先拨通了01016899315,这条语音查询系统每次收费3元。电话里很快捷地引导刘小姐进入了“2001年本科生查询”,并提示刘小姐输入17位的毕业证编号,输完后,电话自动重复一遍输入号码,以确认是否准确,如果发现错误可以重新输入。接下来,再输入出生年份,刘小姐就惊喜地听到了电话里传来的包括姓名、性别、毕业学校、就读专业等资料。“挺快的!”前后不用两分钟。

  不过,刘小姐的上网查询就没那么顺利。当她登录“中国大学生网”时,才发现今早它慢得出奇,足足等了20多分钟,这网页才“露真容”。但接下来的历程更艰难,虽然“全国高等教育学历查询”的标识放在网页显著处,但刘小姐每次尝试进入,都无法链接上。折腾了半天,9时21分,终于进入了查询系统,输入“证书编号”、“出生日期”、“姓名”、“性别”,五六分钟后,结果总算出来了。花了半个小时!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送精彩大奖!
:北外培训寒假特训
   清华工商管理培训
   Adobe设计师认证
   人大在职研究生MBA
   首医大-反射培训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