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执法人员街头打人 初二女生上书进言

http://www.sina.com.cn 2001/12/24 13:16  江淮晨报

  晨报讯 阜阳市清河路中学初二(5)班的刘婷婷同学现在成了当地知名人物,因为她勇敢地写信给阜阳市公安局局长宋家伟,质询:“执法人员竟然会有这样丑陋的一面。”在接到市公安局给自己的满意答复后,12月20日,刘婷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依旧显得那样侠肝义胆:我那封信言辞很激烈,没想到能受到那样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初中生,我们自身应当遵纪守法,但是对于社会上的歪风邪气,我们也应该勇敢站出来监督,只有这样,社会风气才能好转。以后,再碰到这样的事,我还会这样做。

  11月30日晚8时许,刘婷婷和姐姐散步到皖北商场,看到许多人围聚在一起,挤进去一看:有几个穿制服的人,围着一个人拳打脚踢,后来,有个穿制服的人竟拿着玻璃杯往那个人头上砸去,杯子碎了,那个人头上流出了血,他蹲在那里,双手抱着头,好像在求救似的。回家后,刘婷婷十分气愤,连夜给阜阳市公安局局长宋家伟写了一封信。她在信中写道:“我作为一个初中的学生都看不下去这件事。如果您是位好局长,请回信,给我们公民一个好的解释。”

  12月5日,宋家伟收到刘婷婷的来信,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他当即作出批示:请督察支队对刘婷婷小朋友所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同时在全体民警中针对刘婷婷的来信展开大讨论。

  12月18日,阜阳市公安局全体民警对刘婷婷来信展开讨论,就执法者存在的打人骂人、欺压刁难群众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同时表示对执法队伍中的违法乱纪的人决不姑息养奸。12月19日,该市公安局督察支队迅速查清事实真相,给了刘婷婷和公众一个很好的答复。

  据调查,在刘婷婷所目击反映的“执法人员打人事件”中,施暴者共三人,其中确有其他执法机关的执法人员。阜阳市公安局目前正在对当事人进行调查,并将对施暴者予以惩处。(本报记者万毅)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小学生为讨学费上法庭舌战亲爹 (2001/11/26 11:02)
西大校园内被指盗窃 一大学生要讨说法 (2001/11/14 14:2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送精彩大奖!
:北外培训寒假特训
   清华工商管理培训
   Adobe设计师认证
   人大在职研究生MBA
   首医大-反射培训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