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企业留人高招:员工另攀高枝 不予阻拦反而重奖

http://www.sina.com.cn 2001/12/24 14:49  人民网-市场报

  杭州有一家房地产公司鼓励员工跳槽,本单位只要有职工被其它单位看中并请去,奖励5万元;如果其职位比现在有提升的,每升一级再奖励5万元。不久前,这家公司的一位计划经营科科长,被调到另一家单位任分管领导,公司没有食言,奖励他10万元。

  对于员工另攀高枝,公司不予阻拦反而重奖,这似乎显得很荒谬。然而,这家公司的董事长认为,这一方面是为企业今后拓宽业务铺路,因为是公司培养出来的人才,公司鼓励
他在外单位发展,他自然会想着原来的公司,可以为以后合作创造条件;更重要的是,这样可以激励在职员工充实和提高自己,有益于员工整体素质的提高。结果,几年以来,该公司只有一人主动跳槽。

  企业只有留住人心,才能留住人。如果员工身在曹营心在汉,那也是出工不出力。与其对跳槽者设置种种障碍,还不如对员工的流动持开放态度。这样,并不会造成员工的高流动率,如果跳槽的员工多了,对企业自身也是一个警告,说明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存在值得反思的问题。其实,这是一招高明的棋,它流露的是企业对自身工作环境和绩效报酬体系的自信,同时,也会给员工提供一个充分发挥才能的舞台,因为自信的企业,放心让员工跳槽。(陈耘)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工作刚上手就走人 大学生频“跳槽”困扰企业 (2001/12/18 13:41)
人才频繁跳槽 企业苦不堪言 (2001/05/30 16:02)
office趣味流言板:合同到期我一定跳槽! (2001/12/18 18:22)
心理学家提醒:盲目跳槽易惹来情绪障碍 (2001/12/07 11:27)
山东出台条例 跳槽者给原用人单位造成损失要赔偿 (2001/11/24 09:04)
跳槽频繁导致外企宁找“猎头”而不愿培训员工 (2001/11/15 10:31)
如何防范海外培训风险 降低员工跳槽概率? (2001/11/09 15:41)
直面跳槽:频繁跳槽是不是优秀人才? (2001/11/07 16:3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医大反射培训招
   国际财务会计证书
   王府装饰培训取证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成软件人才上GNIIT
   北外培训中心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