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女大学生体育测验中猝死死因已初步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1/12/26 11:0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琦许小征) 前日本报报道了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大三女生金某在体育测验中猝死一事,在读者中引起不小的震动,究竟这名女大学生缘何而死?记者昨日再赴该校采访,发现这起意外悲剧给人诸多启迪。

  常熟高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大部分领导都到金某家中帮助料理后事,经过医务专家的确诊,小金的死因已经基本查明,这是一起正常的运
动死亡。这位人士称,学校是按照国家教育部的有关课程安排执行的,大三学生确实不修体育课,但要进行体育考核加以督促,如果不能通过将不能拿到毕业文凭。同时,学校按照规定也提醒学生可以缓测,出现这起意外事件确实让人难以预料,这是任何人都不愿看到的。常熟第一人民医院的当时值班医生宋医生也告诉记者,医院已将小金的死因写在了病历上,通知了家长和学校。

  记者又来到了事发地———校体育场,正巧学生体测结束。常熟高专体育系王副主任表示,意外事件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接下来的学生体育测验安全问题,将值班医务人员增加至4人,同时学校体育老师再次向参加考核的学生重申,如果身体不适可以申请缓测。王副主任称,当时金某在跑步前一切正常,并按要求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金某还和同学有说有笑。但测验快要结束时,她突然脚底一软倒在运动场上,当场就出现了瞳孔放大等迹象,十分钟后她就被送至医院急救,但已回天乏术了。据金某的体育老师介绍,小金体育成绩一向不错,并以三项全能参加了校运会。他认为,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普通人,出现运动猝死的几率都是有的,这在很多体育项目上也时有发生。“现在不少大学生平时不注重体育锻炼,一到体育测验就露了怕动的‘原形’。”另一位体育老师对眼下大中专学生不注重体育锻炼忧心忡忡。他指出,包括常熟高专学生在内的不少大学生平时上体育课或参加学校组织的体育俱乐部时,都是出工不出力。更要命的是,现在一些大学生体育运动意识极为淡薄,体育教师要求的热身准备活动,被认作为浪费体力。

  据了解,常熟高专为身体不适的学生专门安排了免测或缓测的政策,但绝大多数学生都不肯使用这一政策。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怕其他同学看穿自己的弱项,笑话自己,另一原因就是为了不耽误评上奖学金,一些大学生只好免为其难“强行测验”,在体测中头昏、呕吐等种种不适现象屡有发生。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医大反射培训招
   国际财务会计证书
   王府装饰培训取证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成软件人才上GNIIT
   北外培训中心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