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关于加拿大的退货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1/12/26 17:29  王府咨询

  记得在中国的时候,想要退货退钱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甚至连换货都非常困难,要看店员老板的脸色,或者费很大的周章。消费者往往就自认倒霉,不去追究。在北美,才真正尝到顾客就是上帝的滋味,有时候反而觉得这个规则被滥用了。

  第一次在加拿大退货那时刚来加不多久,在Zellers买了一套茶杯,其中有一个有裂纹。我和父母商量了好半天,你推我我推你的,终于还是我去了。拿了收据到客户服务的柜台
,心里想了很多解释的理由,比如万一人家说是我买回去以后弄破的怎么说等等。排到我了,服务员头也不抬,把茶杯拿回去,在收据上画了一个圈,让我签个名,然后就把钱退给我了。我简直不敢相信会这么顺利,高高兴兴地回去了。后来和同事说起,才知道退货对他们来说简直是家常便饭。

  每逢节假日,狂欢舞会或者重要约会时候,很多人就跑去高级服装店买礼服。他们还很精明,特地在腋下放防汗的垫子,注意不把衣服弄脏,等用完以后去退,不用花钱买用得少的衣服。我去探望一个朋友时,大家约了出去露营。人多了缺少一个帐篷和睡袋,她就跑去买,我们露营回来以后把东西拍拍干净拿回去退,又省钱又省事。记得Y2K过渡前,很多家庭怕没水没电,便买了很多应急用品,蜡烛,煤气炉,手电筒,矿泉水甚至小型发电机。谁知什么事也没发生,第二天就看见Walmart,Zellers等各大百货商店里等退货的人大排长龙,可称为一景。

  不过在华人的商店里通常就没有这么好待遇了。一般店里都写明了退货条件,很多店是只可以换,不可以退钱。有的即使要换也要在七天内。所以在华人店买东西的时候都要特别留意。

  要退货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一定要保留收据(receipt)。很多店铺声明No receipt, no return。一般的店三十天内凭收据可以退货或者换货。如果是商品本身出现质量问题,那么去谈判时即使超过了三十天也有可能得到赔偿。

  2.买东西时如果不放心,在付钱以前就问清楚退货规定(return policy)。每个店规矩不一样,不同商品处理方法也不一样。另外保留商品原先的包装,挂牌也是明智之举。

  3.内衣裤和泳装不管穿过与否是不能退换的。

  4.任何东西如果是On sale一般都是不能退的,最多可以换。

  5.如果你对当时的处理不满意,可以要求见老板,负责人,或者打电话到总店/总部投诉。

  几乎所有的商店都异口同声地说顾客至上,只要顾客满意,他们会处理。作为精明的消费者,你该知道怎么做了。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在加拿大买车的窍门 (2001/12/24 17:25)
新移民在加拿大如何申请获得信贷 (2001/12/24 17:46)
加拿大的商业习惯与禁忌 (2001/12/21 15:43)
加拿大的劳资关系与社会保障 (2001/12/21 15:45)
移民加拿大之前做足思想准备和相关工作 (2001/12/21 15:49)
如何利用加拿大的税务优惠政策 (2001/12/20 17:35)
加拿大多伦多的生活水平 (2001/12/19 18:1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医大反射培训招
   国际财务会计证书
   王府装饰培训取证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成软件人才上GNIIT
   北外培训中心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