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老年人移民加拿大好处多

http://www.sina.com.cn 2001/12/29 17:33  王府咨询

  老年人到达加拿大定居后,可以享有什么优待或福利?

  在本地生长的老年人,或者已是移民十年以上的老年人,一般可以享受加拿大退休金、老人保障养老金、省政府补助金、医疗免费、药物免费等等。如果没有退休金或养老金的,可以申请社会福利或家庭津贴;

  新来的老年人,则不一定能过享受所有这些福利,不过,下列几项优待是可以立即或很快便可以得到的:

  1、安省医疗保健免费:凡新移民申请领有安省保健卡(Health Card),即可享有医疗保健免费。

  2、税务优待:凡六十五岁以上的安省居民,其个人免税额(每年)可提高至九千九百三十八元,及可以获得物业税或租金退税,及购物退税等优待。请留意,即使过去一年全无入息,亦须填报入息税表,才可以获得上述之退税优待。

  3、高龄居民住宅(即俗称老年屋):凡六十岁以上的安省居民,不论来加多久,均可以申请入住老年屋,不过目前轮侯期间颇长。

  4、安省高龄人士优待卡:不需另行申请,年届六十五岁,卫生厅便会自动发给另一保健卡,注明[65]字样,亦即作为高龄人士优待卡。认卡可使持有者获得药物免费,公车局(TTC)的减价优待,参观博物馆、美术馆、科学馆及动物园的减价优待,坐火车或长途巴士的减价优待,读书或进修的免费或减价优待。

  以上四项是新移民的老年人可以享受到的,此外,各个社区会经常提供各项有关老人的文娱活动,如太极班、兴趣班、庆祝节日晚会、旅游、参观及讲座等等,欢迎新移民的老年人参加,不但可扩阔自己的生活圈子,而且可学习新知识,增加生活情趣。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拿大的移民安置与适应项目(简称ISAP) (2001/12/26 17:31)
新移民在加拿大如何申请获得信贷 (2001/12/24 17:46)
移民加拿大之前做足思想准备和相关工作 (2001/12/21 15:49)
加拿大新移民法:变化很多 申请的不确定性增加 (2001/12/18 13:38)
加拿大新移民登陆入境的体验 (2001/12/14 17:20)
加拿大新移民节省机票有妙招 (2001/12/07 13:31)
移民加拿大针对移民官不同方面问题的问答要点 (2001/12/06 16:26)
加拿大移民纸与绿卡的区别 (2001/12/05 18:36)
加拿大技术移民申请周期真的会延长吗? (2001/12/03 17:59)
加拿大新移民如何选择居住地区 (2001/11/29 16:34)
了解加拿大新移民常患疾病 采取有效预防措施 (2001/11/22 18:15)
新移民赴加前应了解加拿大的就业市场 (2001/11/21 14:11)
加拿大移民面试的主要目的和程序 (2001/11/20 18:11)
阻碍加拿大新移民求职的主要问题有哪些? (2001/11/15 19:1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医大反射培训招
   国际财务会计证书
   王府装饰培训取证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成软件人才上GNIIT
   北外培训中心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