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瞄准外企裁员商机 下岗白领使猎头赚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1/12/30 15:07  长江日报

  猎头公司最近纷纷瞄准了外企裁员中出现的商机。

  猎头公司认为,对被裁的下岗白领进行培训并帮助其再就业,将成为猎头公司的新经济增长点。

  首个在裁员中抓商机的猎头公司是思强人才网。该网站的执行副总裁袁宏冰认为,在
国外,有一成的猎头公司就是专门做这类事情的。对于被裁的白领来说,即使有一定的经济补偿也无法弥补其心头的失落和失业造成的困难。猎头公司如果这时能帮助他们,对他们进行培训,调整他们的心态,并推荐他们到新的单位上岗,对于减轻他们的心理震荡无疑是极有利的,也能使这个企业在员工心目中更有人情味。更何况,下岗白领本身就是猎头公司的财富。国外一些猎头公司经常与要进行裁员的企业签订协议,提供这类服务。

  据悉,目前国内的一些即将进行裁员的大企业已经准备与该猎头公司进行合作。尽管未透露这些裁员企业的名字,但猎头公司指出,裁员企业涉及咨询业、快速消费品业、制药业、IT业等,最大的裁员幅度将达35%。

  对于收费标准,猎头公司答:“细则未定,基本上向企业收取每人2000—3000元的费用。”(朱晓芳)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白领减压站明年现身上海 猎头公司“挖人”又送情 (2001/12/27 15:05)
白领下岗猎头笑煞 外企裁员凸现商机 (2001/12/27 14:58)
猎头爱挖IT人 软件人才爱跳槽 但谁赚钱最多? (2001/12/25 13:47)
年薪22万招走老总 “猎头公司”张网抢人才 (2001/12/24 16:20)
人才市场开放拓展 猎头服务成“新宠” (2001/12/20 11:01)
什么样的人才会被猎头公司盯上? (2001/12/05 18:0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医大反射培训招
   国际财务会计证书
   王府装饰培训取证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成软件人才上GNIIT
   北外培训中心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