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研究生入学考试 > 正文

考研真人秀--镜头前的真实考研生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01/07 15:32  北京青年报


右一为崔毅

  (本报记者李然、阎建立摄影报道) 即将参加考研的学生在人们的想象中应该是一种心无旁骛的紧张生活,而25岁的考研生崔毅却要在考研前夕,让电视台把自己的考研生活真实地记录下来。一架摄像机就这样进入了考研学生崔毅的生活,它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记录下崔毅和另外三人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记者昨天见到崔毅时,他正在参加辅导班的一个小品表演比赛。“在考研时来参加这些活动,不会影响你的复习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崔毅说:“考研使我各方面的压力太大,参加一下活动是为了减轻大脑压力,其实前几天参加考研生纪录片的拍摄也可以算是一种放松的方式。”

  崔毅参加拍摄考研纪录片缘于该片摄制组去年11月底在北大BBS上登出的一个帖子:寻求考研生拍摄考研真实生活,可为参加拍摄者提供北大校内住所。这条信息不久就成为该BBS上的十大热门话题之一。当时崔毅刚刚辞掉了工作准备考研,住在朋友家里,正需要住处复习,同时他也觉得能“上电视”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觉得这样的机会难得。这对于我个人而言是考研在我人生经历中的真实记录,这将成为我奋斗的一段历史,也可以展现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学到一些新鲜的东西。”于是崔毅便进行了试拍。

  该片的拍摄方式很特别,摄制组中的两个人和四名被拍摄者同住在一间学生公寓里,其间拍摄可以随时进行。“四个人当中有考研的学生,也有在找工作和准备出国的研究生,还有租住在学生公寓里、经常在北大听讲座的校外人员,各有不同的经历。”该片编导介绍说,“在这一个多月里几个人的真实生活过程,包括他们之间的交往情况都在拍摄范围之内。”

  近年来考研越来越热,尤其是今年考研条件放宽,考研报名人数创了历史新高,虽然考研理由各异,但这些考研生中有理性的也有非理性的。摄制组解释说,通过记录考研生的真实生活,让社会和考研生对考研热有个冷思考。

  “我觉得考研真不容易。我现在面临着经济的压力和思想上的压力。如果考不上还得重新找工作,”崔毅说:“不过在看录像片的回放时还真有一种成就感,我曾为改变自己的生活而这样奋斗过。”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从往年专业课试题中寻找有用信息(2002/01/04/ 13:55)
分析写作题型 专项突破2002年考研英语写作(2001/12/31/ 16:07)
上海研究生教育改革 实行弹性学制(2001/12/23/ 10:29)
200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有哪些变化(2001/12/20/ 14:07)
江苏省考研人数创历史新高 2002年录取率为4.5:1(2001/12/20/ 13:25)
研究生入学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青影艺术培训招生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王府装饰培训取证
   人大在职研究生MBA
   Adobe设计师认证
   在职英语统考辅导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