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解读“3+X” > 正文

考完都说简单评卷才知太差 “X”考题挺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02/01/09 12:57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 首次在岛城高三摸底考中亮相的“X”考题,给多数考生留下了“简单”、“一点也不可怕”的初步印象。“X”考题真像考生们反映的那么容易吗?昨日记者专门到各阅卷点采访了批卷老师,出人意料,得到的答案截然相反。

  “考得太差了,没想到!”在青岛25中阅卷点的三个阅卷室里,这句话几乎成了阅卷老师们的口头禅。据负责文科“X”卷阅卷的市教育局普教教研室薛重光教研员介绍,文科“
X”卷昨日已经全部批完,从统分情况看,全市考生的平均分只有8分左右,大部分优生的得分也只有15分左右。理科“X”卷阅卷的教研室副主任赵高潮也称,虽然理科“X”卷还没有统完分,但从卷上得分情况分析,全市平均分也只有10分,考生平均得分还不到一半。

  从考生的良好感觉到考试分数的普遍偏低,为何差距会有这么大呢?据阅卷老师介绍,基础知识薄弱,答题缺乏“综合”观,是导致考生相对容易的“X”题拿不到高分的普遍原因。薛重光老师以文科“X”题型为例说,此题中最能体现“综合”的一问是关于第二条亚欧大陆桥开通意义的,几乎所有考生都答出了它的“地理意义”:缩短了运输时间、减少了运费,但却忽视了它的“政治意义”:有利于西部大开发、增强了连云港桥头堡的战略地位,这是一个典型的地理、政治综合题,遗憾的是大多考生只局限于单科,而不会把思维综合到政治上去。(生活导报记者姜宝虎)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明年春季高考将首次尝试“3+X”考试科目 (2001/12/10 15:58)
“3+X”考试宝典:如何考好X (2001/12/06 15:43)
高考命题专家成都透风“3+X”:关注热点问题 (2001/10/28 10:46)
2002年全国告别“3+2” “3+X”方案全面铺开 (2001/09/29 09:32)
2002年高考时间调整已定 江苏省为7月7、8日(2002/01/09/ 15:52)
辅导书良莠不齐 专家教你如何用好“3+X”辅导书(2002/01/07/ 12:45)
教育部:高考“3+X”科目可能将增加音体美(2001/12/14/ 11:39)
北京明年春季高考本科名额大增 “3+X”首次演练(2001/12/11/ 10:38)
北京明年春季高考将首次尝试“3+X”考试科目(2001/12/10/ 15:58)
解读“3+X”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北京大学燕工培训
   青年影视艺术招生
   清华大学MIA招生
   经典高职成人高考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申泉太阳能热水器
   雅柏木门进入上海
   揭开宝岛神秘面纱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