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培训认证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从“敲门砖”到“基础证” 微软认证涨价了

http://www.sina.com.cn 2002/01/16 12:00  新闻晨报

  MCSE(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又“涨价”了!根据微软公司和国际认证考试机构Prometric公司的通知,自2002年1月4日起,中国地区微软认证考试费用上调至每门50美元(450-500元人民币/门)。

  近年来,国内的IT认证热不断升温。现在,国内每年有上万人考Office认证,有上千人考MCSE/MCSD认证,越来越多的人考Cisco、Java或是Oracle的认证考试。造成这种现状的
原因主要来自人才市场的需求。单就Java认证而言,权威部门预测:到2005年,我国对Java技术人员的需求将高达20万余人,而目前获得认证资格的不足2000人。巨大的市场需求量使得IT认证行情一路飙升。

  据东华大学微软授权认证中心负责人周小姐介绍,虽然MCSE考费涨价了,但很多考生提前预定了考位,依然享受原来250元一门的价格,所以MCSE仍将是一个热点。但反过来,MCSE的越来越多拥有者也使得它的“含金量”降低,变得“没啥稀奇”了。

  从“敲门砖”到“基础证”

  IT职场中职位众多,工作性质也各有不同,所需能力也有很大差别。MCSE认证拥有者最切合操作系统网管一职。对欲转入IT的人士和高校毕业生来说,考MCSE不失为一条捷径。因为,微软操作系统应用广泛且兼容性强,一般的计算机爱好者通常都对它十分熟悉。而且一般稍具规模的单位都会面临局域网的组建和维护等问题,也都需要着方面的人才。它的确是进入IT大门的“敲门砖”。

  但现在已经不像1999年前,那时我国获得MCSE的人非常少,可以说拿了MCSE就可以拿高薪。当前,IT证书不一定代表高薪,还与拥有者的学历背景、英语水平、实践经验有关。IT人才市场同样遵循“物以稀为贵”的规律,因为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直观易用,熟练掌握者非常多。当太多人拥有MCSE证书了———仅在美国就有40万获得证书的系统工程师,MCSE很快就从挑战高薪的“敲门砖”转变为IT业界基本技术证书。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微软认证证书的有效期有多长? (2001/12/17 17:13)
微软MCSE IT技术认证面面谈 (2001/12/13 18:06)
微软等部分国际IT认证“变脸” (2001/12/02 16:53)
为满足MCSD认证要求 微软认证添新丁 (2001/10/22 17:24)
计算机水平考试大调整 五大绝招考前必读(2002/01/15/ 11:35)
托福神话要结束? 翻译资格证叫板外语洋证(2002/01/14/ 11:53)
多一个证书就多一笔资本? 如何看待考证热(2002/01/11/ 13:38)
中国推出国家职业资格信息技术双认证考试(2002/01/11/ 10:20)
首批“国际猎头证书”即将诞生 持证猎手身价百万(2002/01/10/ 11:07)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