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英语学习 > 正文

考生作弊被开除 高校此举是否“量刑过重”

http://www.sina.com.cn 2002/01/18 10:55  长江日报

  昨日起,在汉高校陆续进入期末考试。“端正考风,从我做起”横幅,在各高校通道上飘扬,不少横幅上还有同学签名。但仍有少数学生以身试校规,受到重罚。

  据记者了解,武汉一些著名高校开出的“罚单”是:记大过、勒令退学、开除学籍。

  此前,在汉两所著名高校,都曾因“作弊学生被取消文凭”,引发官司,两学生均一
审败诉,但目前,他们均提起上诉。虽结果不得而知,但“作弊量刑是否过重”,成为师生讨论话题。

  大学教师则对学生作弊施“重典”表示支持。

  武汉大学教务部相关人士称,学风须从考风抓起,重拳出击,打击作弊,有利学生在校认真学习,也有利其养成诚信作风。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安学院辅导员万老师称,重典治弊,对“混过关者”很有效果。

  而一著名高校学生则表示,作弊可耻,谁都明白,但某些课程,知识老化,对自身发展,毫无用处,上课已属浪费时间,考试混混何妨。

  另一名学生表示,由于紧张,误将资料带进考场,也会受重罚,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部分监考老师也表示,校方量刑过重,让他们监考也作难,抓得过紧,学生终身被误;不抓,有违相关制度。

  如何看待重典治弊,为何作弊屡禁不止,如何防止作弊?欢迎读者朋友谈谈自己的看法。电话85777777。(长江日报讯记者 程亚)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考试不会咋办? 济南一老师竟诱导学生作弊 (2002/01/17 10:54)
自考前出售作弊工具 小贩卖小抄器忙得吃不上饭 (2002/01/13 14:49)
电白高考舞弊案庭审惊爆黑幕:庞大家族操纵作弊 (2001/12/30 16:24)
媒体披露电白高考舞弊案内幕:作弊的黑色链条 (2001/12/30 16:33)
大学生考试作弊出走 父母劝告信令人闻之动容 (2001/12/21 11:1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