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加拿大多伦多新移民面对的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2/01/22 18:21  王府咨询

  多伦多是新移民最喜欢落地生根的城市,但绝大部分满怀希望的新移民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安顿后才发现梦想与实际环境不符--多伦多的街道上绝非铺满黄金。

  虽然今时今日的新移民教育程度更高,但他们的成就远远不及十五、二十年前抵达的人。

  其中的一项理由可能是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教育水平更高,填补了以前由高教育水准移民担任的专业职位。新抵埠移民获得高薪职位的数目愈来愈少。由于新移民很难取得加拿大经验,实际很多人被摒诸劳工市场门外。

  估计每年有七万至八万新移民定居多伦多,但并非人人找到理想工作,很多都学非所用。来自欧洲的新移民时亦遭遇同样问题,幸而他们经过适应期后,顺利融入主流社会,较容易寻得理想工作。从事低层工作的新移民多数是来自欧洲以外的国家。很多从加勒比海地区、远东与南亚来的移民没有机会把技能与专长贡献加拿大社会,被逼从事低层工作。

  新抵埠移民的入息远远较本地人低。介乎一九九一年至一九九六年抵埠的男性移民年入二万一千五百九十三元,但土生土长的男性年入三万四千八百六十五元。女性新移民的情形也相似,同期内抵埠的女性年入只有一万四千二百零八元,但加国出生的女性年入二万二千二百九十三元。

  很多人以为华裔移民在加拿大一帆风顺,以为万锦市的富贵大屋反映他们腰缠万贯,但这只是假象。除了早于二十多年前抵埠的华人之外,他们的平均收入仍低于主流社会。

  很多新移民不能学以致用主要原因是雇主和专业团体不知道怎样审核他们的资历,亦没有比较外国学位与加拿大学位的指引。雇主完全忽视加拿大人不熟识的大学学位,认为外国的工作经验在加拿大劳工市场没有价值。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外移民生活:衣食住行多伦多 (2001/12/13 18:48)
新移民定居多伦多城的主要分布及分析 (2001/11/14 13:58)
加拿大多伦多市新移民必备电话号码 (2001/11/01 16:03)
我家在哪里--多伦多城新移民们的居住情况 (2001/08/14 10:54)
多伦多出租房严重短缺 新移民定居将受影响 (2001/07/10 11:3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UTS高级管理硕士课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