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被炒的备后路优秀的寻出路 跳槽高峰早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2/01/28 10:27  新闻晨报

  本报讯 年终奖发过之后,一些员工或被公司炒掉,或炒了公司另谋高就,日益激烈的人才竞争使得每年一度的“跳槽高峰期”来得更早。在昨天举行的“新国际人”人才交流洽谈会上,出现了大量在职人士谋求出路的场面。

  由于多数大学毕业生已经放假回家,因此在昨天的招聘会上,在职人士占了进场人数的60%。一位在外企工作的先生坦言:“竞争太激烈,这个时候逛逛人才交流会,既是觅机会
也是备后路。”针对这一特点,昨天招聘会上的150家单位推出的529个岗位数中,只有1%的岗位需求是针对应届毕业生的,这无疑给在职人士打了一针强心剂。

  据了解,求职者中有两类人:一类是可能被公司炒掉的员工,他们中有的甚至已经被上司暗示过,就等年关过后走人。中国上海人才市场副经理曹新生认为,大量应届毕业生涌入市场,加上很多海外留学人员趁过年回家找工作,这些都加大了今年职场的竞争压力,使得很多在职人士感觉到自己饭碗难保,不得不在自己被正式辞退之前备好几条后路。

  另一类是炒掉公司另谋高就的员工。这类人正是从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优胜者,他们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是众多公司青睐的对象。为了在新的一年里在事业上谋求更好的发展空间,他们也习惯在这个时候进入人才交流会寻找跳槽的机会。

  据分析,按照常规,各单位将在1月末2月初做好一年里的人才计划,等春季一过,跳槽高峰才会到来。而今年,这种高峰似乎提前到来了。(记者张智丽)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说老不老说小也不小 30岁的女人跳槽是道槛儿? (2002/01/11 11:05)
十万年薪留不住 深圳三成高端人才想“跳槽” (2001/12/25 17:05)
office趣味流言板:合同到期我一定跳槽! (2001/12/18 18:22)
工作刚上手就走人 大学生频“跳槽”困扰企业 (2001/12/18 13:41)
心理学家提醒:盲目跳槽易惹来情绪障碍 (2001/12/07 11:27)
公关公司:外企忙扩张 内企忙跳槽 (2001/11/28 11:2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