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研究生入学考试 > 正文

从替身到伴考 济南一“枪手”自曝伴考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2/01/29 10:00  新闻晨报

  本报讯 一个雇主找几名“枪手”,并与这些“枪手”一同进考场。昨晚,一位曾多次做过“枪手”的男子给齐鲁晚报打来热线电话,讲述了如今各类考试中“枪手”从“替身”到“伴考”的手段变迁内幕。

  去年刚从北京某大学毕业的这位男子,现在济南工作。据他讲,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出色,自读研起,他就开始了自己的“枪手”生涯,一般替人参加考研。最初“枪手”大多
以“替身”出现,即采取用本人照片报名,但其他材料上都是雇主照片的办法,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与监考人员沟通好,但场外巡考人员仍对他们存在相当大的威胁。

  鉴于“替身”被发现的可能性较大,近来,雇主们开始采取“枪手”和雇主同时走进考场的办法。雇主和“枪手”都用自己的真实身份报名,在“枪手”快速答完赶忙走出考场后,早就有人候在考场外面,以最快的速度将“枪手”送到预先定好的地点,通过手机向雇主传递试题答案。虽然考试纪律中已经明确规定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要关闭手机、呼机,但现代化的通讯设备功能很全,只须将接通方式调到振动或静音,一般很难被发觉。当然,再高的作弊手段也难逃监考者的眼睛,于是收买监考人就成基本条件。

  另据他介绍,为了能为作弊赢得足够的时间,他们往往采取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枪手”“分工协作”,分段答题,然后把答案综合起来告知雇主,以求为雇主增加几分胜算。(齐鲁晚报供稿)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指纹识别进入天津自考考场 最大限度地杜绝替考 (2001/12/05 10:15)
学生是替考的直接受害者--曹县高考舞弊现象反思 (2001/08/03 07:21)
山东16名高考生找人替考被取消录取资格 (2001/07/19 09:04)
高考成了可以买卖的交易--揭开曹县一中替考内幕 (2001/07/18 08:07)
高三学生揭密山东曹县替考内幕:替考有三种方式 (2001/07/18 07:49)
山东曹县高考替考事件后续:上线考生逐一审查 (2001/07/16 07:50)
考试迟到忘带收音机 首度外语听力考波折多(2002/01/28/ 13:19)
图文:山东研究生入学考试开始 报名人数激增(2002/01/28/ 11:13)
图文:研究生入学考试开始 全国共有60多万人参加(2002/01/28/ 11:01)
“学历贬值”引发了考研热? 专家指点四大成因(2002/01/28/ 10:40)
考研试题紧急更换 北京理工大考题泄露?(2002/01/28/ 09:52)
研究生入学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