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加拿大皇家泰勒恐龙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2/01/29 11:34  王府咨询

  皇家泰勒博物馆是加拿大第一所专门研究化石考古学的博物馆,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化石考古学专属博物馆。这一间全世界最大的恐龙博物馆是为纪念约瑟夫.泰勒先生所命名,泰勒先生是一位地质学家,终生都为加拿大的地质探测而奉献。而他于1884年成为第一位在亚伯达省,德姆海勒地区,发现第一块恐龙化石的探险者。而皇家泰勒博物馆就建于他当年发现恐龙化石的德姆海勒地区。

  皇家泰勒博物馆于1985年对外开放,占地达二十英亩。主展览馆亦有一万一千二百平方公尺,另有一个可容纳200个座位的多媒体放映厅。在1990年获得英国女王封为皇家头衔。皇家泰勒博物馆与恐龙公园是整个德姆海勒地区的主角,并受到世界组织UNESCO World Heritage的认可,并列为世界重要文化遗产之一。

  在它的展示间内,展示着包含多达二百付完整的恐龙以及其他爬虫类化石。这些化石可远溯至三十五亿年前。而生物的演进亦跟随着约八百付各类动植物化石而展示在多媒体的环境中。

  大部份在本馆展示的恐龙化石,是在亚伯达省的德姆海勒地区发掘出现的,这些恐龙化石或爬虫类化石分布于二亿三千万年至六千五百万年以前。其中最另人感兴趣的是有远至冰河纪的恐龙化石及野牛骨化石,在野牛骨中还嵌着一颗小石子,据推测,这应该是当时存在的族人,所嵌入在野牛骨中。展览馆中另外还有一个室内花园,其中有的植物是在三亿五千万年前就已存在的呢!

  整个博物馆走一遍,至少须要三个小时,若再加上观赏多媒体展示。至少须要半天时间。其开放时间夏季是自(五月中旬至九月初)早上九点至晚上九点,冬季时间是自早上十点至下午五点。

  恐龙公园是有名的奇异地型区,其地势高低不平,除了恐龙化石区外。另外最有名的就是“马蹄峡谷”了,访客可以乘座特制车辆,这种车辆有六个巨大的低压轮胎,每个轮胎都有动力系统,仅是轮胎就有一人高。这种特制车辆是模仿月球登陆车制造的,可以行驶于崎岖不平的地型,在沙中、雪地、水中、沼泽中行驶都没有问题。运用这种特殊车辆最主要的目的,是不会破坏该地自然环境。整个导游过程约须一个小时,其行程会带着您横跨过七千万年的地质及生物演进史,大家可以看到北美洲原来被海洋注满的情形;或者是热带雨林区,充满了恐龙、爬虫类动物;或是火山肆虐的遗迹;或是整个美洲大陆都是冰雪覆盖时的情形、另外还有石林等奇异地型。

  到了加拿大洛矶山脉游览的访客,对这样一个全世界最大的恐龙博物馆,绝对是一个一定要参观的目标。而它的对外交通亦非常方便,由班府国家公园旁的卡加利市前往德姆海勒地区(往北),只要约一小时半车程。当地的住宿设施亦相当完备。无论是Motel、B&B或露营都是很好的选择。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拿大生活指南:喝咖啡的礼节 (2001/08/21 15:29)
加拿大生活指南:外出用膳惯例 (2001/08/20 15:54)
带儿子挺有成绩 跳水皇后高敏加拿大生活轻松 (2001/08/27 16:03)
加拿大旅游观光热闹非凡 (2001/12/29 17:12)
加拿大多伦多的有线电视 (2002/01/29 11:08)
加拿大的大学语言班简介 (2002/01/29 10:4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