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移民加拿大出境前常问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2/01/31 17:37  王府咨询

  1、出境时问:“是否消了户口”?

  近二年来没听说新移民出中国时问消户口的事。不过,有的朋友事先消了以免麻烦。如你不消,那么要有准备,万一不让你出境,再回去消。所以,要给自己留点余地,别卡着移民纸有效期的最后几天。

  2、我这次带现金5000美元,与我申请时的数字不相符,少一半,过加国海关时,会有什么问题吗?如果一时找不到工作,能支持我多长时间。

  5000美元太少了,移民官可能不让你进来,因为定居费不够意味着你可能很快就领社会救济,这不符合技术移民的原则。过去多伦多的口岸移民官常常数新移民的安家费,温哥华的不数。近来温哥华有时候也数了。对一个人来说,省吃俭用但维持不太差的生活,5000美元能支持你10-12个月。

  3、我需要带些毛毯、羽戎服等过冬的物品吗?一般生活用品,如药品、炊具等也需要带吗?否则,是否都要在加国现买。

  大致的清单:

  衣服:温哥华主要有两个季节:4-10月气候非常好,不热,晴朗,气温很少超过30度。10-4月多雨,但多雨也就是说并不太冷,气温偶然到零下。冬天穿一件滑雪服(羽绒服),顶多再加件毛衣;牛仔裤里加条棉毛裤,足够过冬了。

  被褥:这里都睡软床垫,所以通常不需要褥子,有床单、被子、枕头就行了。

  日用品:这里买日用品比国内贵,还是带些基本的个人物品为好。药品很贵,带些常用药如牛黄、板蓝根之类是明智的。电器不必带了,因为电压不同,这里是110V。炊具也贵,最好带个锅,炒勺,简单几只碗,先应付一开始的需要,以后慢慢添置。

  书:别忘了带字典和你可能用到的工具书。这里的书很贵!

  4、需要带电脑吗?上网方便吗?在开始阶段你凑合有台计算机用就行了,带来的好处是马上就有的用,主要是上网找工作和查资讯。等你有了工作一是可以用公司的,二是可以买好的。不过,这里有人卖很便宜的电脑,是自己攥的,或旧货。这里没有国内的那种随时上网然后由电话局统一计费的服务。要上网都需先开户,但很方便,因为有很多ISP竞争激烈。拨号上网每月不限小时数大约-30。

  5、我在加国入关时申报的物品,应写成什么格式?

  列张单子,写明品名,品牌,serial number,到加拿大海关抄成一个专门的表格。事先准备好可大大减少入境时在海关耽搁的时间。不过,如你没准备好,可以在入境后14天内到海关补报。

  6、关于到加国后的语言问题、找工作问题、开车等问题,不知我在国内应该做哪些必要的准备。

  把语言练好是当务之急。倘语言不好,老板觉得跟你打交道吃力,连职业介绍所都懒得理你。另外,最好在国内取得驾照,来了可以用。否则,你在这里相当长时间内不能单独开车,很不方便。关于驾照,可详看下期月报。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拿大将对新移民法进行修改 提高吸收移民标准 (2002/01/30 10:50)
加拿大内阁改组可能影响移民政策 (2002/01/29 11:28)
如何准备移民加拿大面试 (2002/01/15 15:55)
专家评点加拿大新移民法规 (2002/01/04 11:42)
亲属移民加拿大被拒签后怎么办? (2001/12/30 18:50)
老年人移民加拿大好处多 (2001/12/29 17:3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