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加拿大现代女性比男性更有压力感

http://www.sina.com.cn 2002/02/04 18:47  王府咨询

  加拿大统计局发现,现代人生活步调加快的结果,有一半加拿大人在个人生活和工作上都承受高度的压力,女性有此感受的比例又高於男性。统计局一份二00一年的研究报告说,百分之四十五加拿大妇女因为想完成的事情太多,经常感到紧张与压力,男性只有百分之三十八。

  压力度在工作场所男女都差不多,造成差别的地方在家庭:为了尽家庭义务,百分之
六十一女性不断有压力感,男性只有百分之三十九,可见职业妇女在办公室和家庭之间疲于奔波的现象,中外皆然。

  婴儿潮世代的妇女还要加上三明治世代的效应,上有父母公婆、下有子女要照顾,加拿大心理健康协会的压力管理专家波尔金恩说,这都要怪女强人并发症--社会期盼职业妇女不但什麽都要做,还要做得好。

  波尔金恩建议女性同胞眼光要务实些,因为一个人毕竟没有三头六臂,也不是千手观音,在人生的各个领域所能耗费的时间精力到底有限,如果家庭是主要目标,我们就无法在事业上(公司、办公室里)每天花十八个小时。统计局还发现,有财务压力的女性占百分之五十六,远高于所谓的一家之主--男性有财务压力感者只有百分之四十四。

  身兼健康与教育顾问的波尔金恩说,政府的托婴补贴、产假和同工同酬等政策,妇女可能一时无能为力,不过,个人的习性如果加以调整,对减低压力不无助益。例如,她说,杞人忧天型、酸醋桶型、凡事拖宕型和追求完美型的人,都带着特定颜色的眼镜看世界,会影响她们处理压力的能力。

  除了心态的调整和价值观的确定,她说,压力大的妇女应从饮食和睡眠着手,因为吃和睡也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情和精力,而一般大忙人会认为睡觉就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其实不然,睡眠对健康至为重要,因睡眠当中身体可以自我修补。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拿大工作难找 华人过圣诞心情不一样 (2001/12/25 14:18)
移民加拿大之前做足思想准备和相关工作 (2001/12/21 15:49)
国内机会多 众多加拿大华人为找工作回流中国 (2001/12/17 10:47)
在加拿大找工作的几种新方法 (2001/10/26 15:51)
小窍门:教你在加拿大找个好工作 (2001/08/16 11:42)
在加拿大找工作的三个层次 (2001/07/10 15:2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IT认证培训考试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UTS高级管理硕士课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