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毕业生求职包装豪华 精制VCD自荐书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2/02/07 09:41  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冉多文) 先递上一本封面印有自己艺术照的自我简介,再拿出一盘制作精致的VCD,里面囊括了同学、老师对自己的评价……近来,为迎接接踵而至的各种大学毕业生招聘会,莘莘学子们不惜重金“包装”自己,以提高自身的含金量。这是记者在青岛人才市场所见到的一幕镜头。

  记者了解到,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比往年更为注重“包装”,他们从以往注重服
装,发展到对应聘材料的高科技“包装”。一些大学生称这是“全方位立体声”对招聘单位“轰炸”,以期望给用人单位留下深刻印象。由此而来,青岛大学、青岛海洋大学学校内及周围的复印点和电脑制作室生意红火,前往打印自荐材料、制作应聘光盘的大学生排起了长队,“毕业消费”已经提前进入高峰期。

  也有人对毕业生这种“超豪华”的包装不予赞同,认为大学生不应如此乱花钱,毕竟用人单位不是“选秀”,他们更看重毕业生的真才实学。“奢侈”的包装只能会加重自己的经济负担,落个华而不实之嫌。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50人争抢一个岗位 青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供过于求 (2002/02/04 10:56)
毕业生:八成看重发展空间 (2002/02/01 07:43)
先进杭再换行 企业说:这样的毕业生我不想要! (2002/01/31 10:06)
不找工作只做兼职 毕业生出现“游牧一族” (2002/01/29 09:32)
中国科大:特制公章防止毕业生求职虚假包装 (2002/01/26 04:06)
高校流行租电话 应届毕业生找工作带来新商机 (2002/01/15 11:12)
招聘会上找不到工作 企业做秀毕业生啃“鸡肋” (2002/01/14 10:5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IT认证培训考试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UTS高级管理硕士课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