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上海买家具送家政服务--“男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2/02/07 10:00  人民网-华东新闻

  “买家具,送‘男保姆’”,是上海月星家居广场在元旦黄金周期间推出的一项促销活动。“月星”公开承诺:活动期间,只要客户在“月星”购买家具超过5000元,即可获得25小时的免费“男保姆”服务;消费1万元以上,可获得50小时的免费服务;以此类推,多买多送,最多不超过1000小时。

  与去年国庆节推出的“买家具,送‘保姆’”活动不同的是,此次月星家居广场在送
“女保姆”的同时,还专门提供技术型、知识型、艺术型的“男保姆”。这些“男保姆”大多是经过专业训练的工程师,更加偏重于家具导购、搬运、保养、维修,室内布置、美化、简易土木工,家庭园艺,家庭水电维修,家电保养等工作。

  与此同时,我国第一支专业家庭工程师、家居美容师、咨询师、家园环保师队伍———上海月星男保姆服务有限公司也开张了。

  顾客:这次活动真是救了我的急

  尽管社会上对此举颇多争议,但是,“送‘男保姆’”活动一推出,月星家居广场的日流量还是立即超过了万人,而且,订“男保姆”的客户与日俱增。

  西康路上的纪太太就是这次活动的受益者之一。她是语文教师,平时谈起家庭装潢、电器维修理论来头头是道。当面对一堆庞大的家具、电器,特别是当它们偶尔出点小毛病时,儿女不在身边、体力不支的她便束手无策,只好求助于“月星”送来的“男保姆”。

  看来,对一些搬运、安装、保养、维修、布置家电家具有困难的家庭来说,“买家具,送‘男保姆’”活动真是不错。正在预订“男保姆”处排队的一位老先生对记者说:“这次活动真是救了我的急。”

  月星:与其花口舌说明家政服务内容,不如让消费者直接面对“保姆”

  和上次“买家具、送‘保姆’”活动所引起争论的原因一样,此次反对者依然不能接受“送保姆”的提法。他们认为,商家使用“保姆”这个带有浓重“旧社会痕迹”的词,未免令促销活动和家政服务有些变味。

  然而,月星集团总裁丁佐宏一直不愿放弃这个“卖点”:“我们要送的就是‘保姆’。不仅要送一般概念上的‘女保姆’,而且还要送经过专业培训的‘男保姆’。”集团副总经理汪宝云也表示:“‘家政服务’对许多消费者来说还是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与其用更多的语言来介绍家政服务的内容,倒不如让他们直接面对‘保姆’。”

  采访中,丁佐宏和汪宝云曾反问:如果促销活动用的是送“家政服务”的广告语,还能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吗?他们强调:称谓本身并不是重点,送女保姆或者是送男保姆,其实都是送消费者急需的、容易理解的、实实在在的专业服务。

  专家:以人情化、人性化的服务编织企业客户资源网

  实际上,丁佐宏希望此次“送保姆”带来的成果,不仅仅是多卖出几套家具。他说,在社会分工越来越细的今天,任何行业都必须树立更加专业化的观念。月星此次“送”出的众多男、女“保姆”,除为客户提供急需服务外,还将直接成为月星的“形象大使”、“服务新理念”的代言人,为“月星”以后针对消费心理举办新的促销活动、完善服务内容提供市场依据,最终达成“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生活方式”的企业目标。

  在这种目标下,月星对“送”出“保姆”的要求就不一般了。据了解,“月星”共制定了7个方面的75条服务规范来考核所有员工,并对“保姆”们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如邀请春兰公司售后服务部经理、上海知名家政服务社人员传授质量管理、文明礼仪、服务技能、技巧等方面的经验,邀请专家上家居文化艺术课、消费(营销)心理学课等。新成立的男保姆服务公司,员工平均年龄不到30岁,学历一律在大专以上。

  据介绍,从市场回馈看,因为“规范服务、细微服务”的到位,因为情感投入、个性化服务力度的加强,“月星保姆”较受消费者欢迎,大多数工作者与消费者还结下了友谊。

  中国室内设计学会副会长、同济大学建筑系来增祥教授说:“‘月星’的促销活动是企业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更为人情化、人性化的一种动作,体现了‘为买主多提供便利’,在企业和客户间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经营理念。”

  一些专家还预计,“月星保姆”现象,将促进商业流通领域增强服务意识,并对其他行业产生影响。(本报记者 徐爱民)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IT认证培训考试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UTS高级管理硕士课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