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网友谈求职感受:找工作就像谈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2/02/07 11:40  精品购物指南

  找次工作好比谈场恋爱,中意一家单位就像钟情一位姑娘,朝思暮想、辗转反侧,忽而胸有成竹,忽而患得患失,忽而意气风发,忽而痛定思痛。

  找工作之初,收集用人单位的情况就像留心爱人的一举一动,写求职信仿佛是写情书,投递简历便是“求爱”第一步。不过,投递的时候,你千万要像抛绣球那样,瞄准了再扔,否则本想扔给才子,却撞中了莽汉。

  终于有家单位通知面试了,怀着“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喜悦,信誓旦旦地向该单位诉说着自己的“情有独钟”。回家后就开始了夜以继日的等待,再等待。佳人让你望穿秋水,单位也让你秋水望穿。有时石沉大海,有时有信儿传来,轻描淡写“简历已入人才库”,就像她忽然说“我俩不合适”。

  没人回答“为什么”,只能沉默,只有憔悴,只会自问“你以为你是谁”,带着阿Q般的自诩和“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自慰。

  几个月后,终于从失意中恢复过来,“天生我才必有用”,“好男儿何患无妻”,于是重整盔甲又开始奏着“高山流水”觅知音。

  只是屡败屡战、屡战屡败,终于,累了。希望,失望,再希望……

  渐渐的,“爱谁谁了”的感觉在黑暗中疯长,是个单位就行,就像只要是个姑娘都愿意似的。只是仍有些不明白“为什么刷下的总是我”?有时候,想起曾经“初恋”过的那家单位,心头也会涌上一股“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惆怅与沧桑。

  其实,一切不必太认真:找个工作,谈场恋爱都不是一辈子的事。

  只是,天空了无痕迹,鸟儿却已飞过。(郑天音)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找工作,先“识人”:“调包”双簧 (2002/01/30 15:53)
不找工作只做兼职 毕业生出现“游牧一族” (2002/01/29 11:21)
找工作该不该交费? 学生、单位各有说法 (2002/01/25 11:29)
电话费暴涨10倍 网上想找工作掉进话费陷阱 (2002/01/07 15:46)
找工作别只盯着高薪--机会培训更重要 (2001/11/22 17:07)
求职遭遇容貌尴尬 广西南宁女大学生忙进美容院 (2002/01/07 14:11)
才能和实力都不可少 需善于经营才能智慧求职 (2001/12/20 15:36)
袒胸露背身着泳装? 大学生求职竟成“选美”大赛 (2001/12/17 16:39)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IT认证培训考试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UTS高级管理硕士课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