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留学和移民北美的理想之所 知识之都蒙特利尔

http://www.sina.com.cn 2002/02/07 18:22  王府咨询

  McGill大学统计调查的结果显示,蒙特利尔取代Boston成为北美的知识之都(Intellectual Capital)。与北美30个大都会相比,蒙特利尔的大学生人口比例,以微弱差距领先南邻美国。

  这个结果的意义不只是学术上的,对蒙特利尔而言具有战略意义。“知识之都”将对蒙特利尔的形象和经济起到促进作用。这是一个只赚不赔的工业,以知识为基础的工业,可
以直接和间接地创造就业机会。

  蒙特利尔出名的大学吸引了大批优秀的研究人士。这些研究及一般大学生不仅在此花钱,也对当地文化生活有所贡献,更增加了城市的活力。蒙特利尔的大学已成为加拿大学术研究的首都,比其他加拿大城市从许多机构如加拿大医药研究协会获得更多的资助。这个事实帮助蒙特利尔吸引更多的公司设立于此。这些公司包括涉及生化、制造、软件、电信和航天等领域。

  长久以来,本省的学生陶醉于多元文化的魅力及蒙特利尔低房租的生活中,现在又多了这一项认知,将使他们更加喜欢这个城市。

  根据1996年美国及加拿大公布的统计数字,大波士顿地区,包括剑桥、哈佛两所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以及其它学院,每100个居民中有4.37个大学生;而蒙特利尔有4.38个大学生。另外,波士顿的人口增长率快过蒙特利尔。蒙特利尔是一个充满活力和生活情趣,以及生活费用低于其他城市,过低的学费也是吸引外省和外国学生的一个原因。除此以外,美国一些城市的高犯罪率也是大家关心的因素。在蒙特利尔日夜服务的公共交通设施,使学生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魁省人享受着全加拿大最低廉的学费,魁省对外省及外国学生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学费。魁省学生的学费平均为,加拿大其他省平均学费为,外国学生在和之间。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拿大的礼仪 (2002/02/06 10:01)
加拿大人的生活习惯 (2002/02/06 09:57)
2001年加拿大大学排名表 (2002/02/05 16:58)
申请入读加拿大剑桥国际学院的基本条件及步骤 (2002/02/05 18:01)
为何选择去加拿大留学 (2002/02/05 16:30)
加拿大教育制度 (2002/02/05 16:3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IT认证培训考试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UTS高级管理硕士课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